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纪念西宁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刘宁多杰热旦桑结加白玛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薛军    发布时间: 2019-09-06 08:2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5日上午,纪念西宁解放70周年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共同开创西宁和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座谈中,省级离退休干部代表鲍义志、西宁市老干部代表刘乃山、老战士老党员代表宋传明、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才仁吉藏、学生代表贾皓羽、群众代表苏生成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西宁解放70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西宁的昨天难以忘怀。70年来,青海和西宁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实现了凤凰涅槃,历史中的关键年份、关键节点让人永远铭记。西宁解放是青海解放的标志,西宁的社会主义改造引领全省的改造,西宁的社会主义建设带动全省的建设,西宁改革开放的实践是全省改革开放的缩影,西宁的发展变化展示全省的发展变化。7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用辛勤和汗水铸就了不朽的辉煌。

  王建军指出,西宁的今天值得点赞。70年一路走来,西宁与青海一起成长、一同进步,在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西宁治,青海治,作为政治中心,西宁在青海70年进程中始终发挥着“压舱石”作用;西宁强,青海强,作为经济中心,西宁始终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西宁兴,青海兴,作为文化中心,西宁始终发挥着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作用;西宁优,青海优,作为公共服务基地,西宁始终是全省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地;西宁美,青海美,作为绿色样板,“西宁蓝”“河湖清”,给全省人民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生态福利。

  王建军强调,西宁的明天更加美好。7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西宁要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要贯彻新思想。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担当新使命。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以建设兰西城市群核心城市为己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好现代化省会城市。要推动新发展。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西宁建设的全过程,增强“省会好、全省好,省会强、全省强,省会隆起、全省受益”的意识。要回应新期待。更加注重人的尊严、社会的公平、城市的温暖,让每一个生活和工作在西宁的人都能共享发展成果、沐浴和谐阳光,让幸福成为西宁的金字招牌。要秉持新精神。把西宁精神更好地融入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之中,不断丰富拓展内涵和外延,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王晓在主持中说,王建军书记在讲话中总结历史、点赞现实、描绘未来,饱含着对西宁工作、西宁干部、西宁群众的深厚情感、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给我们上了一堂展现西宁解放史、改造史、建设史、改革史、开放史、发展史的生动党课。他表示,大美青海、幸福西宁将在创造性传承的历史进程中不断进步、续写新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道同契合”的坚定志向和方向,充满“众志成城”的必胜决心和信心,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奋力书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的时代答卷。

  刘宁、多杰热旦、桑结加、白玛以及在宁的省级领导,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座谈会。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级老战士老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及西宁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老战士老党员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参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