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第十九次全省民政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刘宁讲话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11 08:2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9月10日,第十九次全省民政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副省长匡湧主持。

  王建军对全省民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处在社会治理的最前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完善基本民生保障机制,大力提高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刘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民政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根本保障、发展动力和工作要求。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的“三聚三基”重大要求,为做好民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初心和担当,全面履行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凝聚形成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共识和力量。

  刘宁强调,要充分发挥基本民生保障作用,加快完善保障体系,确保实现应保尽保,积极发展公益慈善。要着力发展基本社会服务,大力发展养老服务,强化儿童关爱保护,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做好婚姻登记管理。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强基层组织,创新基层治理,推动“三社联动”,优化专项管理。要不断夯实民政工作基础,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本领,关心激励干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展现新时代民政工作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匡湧在总结会上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前,刘宁接见会议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议还对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