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在全省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轮训省级示范班开班式上强调
党支部书记要当好主题教育的“施工队长”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2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16日,全省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轮训省级示范班在西宁开班。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党章和党支部工作条例赋予的职责,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施工队长”,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王建军指出,当好主题教育的“施工队长”,一要当好引领发动的“组织员”。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贯彻总要求,实现具体目标,关键在组织好。把大伙的思想引领好,用领袖思想武装头脑。把大伙的力量凝聚好,在干事创业中统筹谋划主题教育。把大伙的难事解决好,让党支部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更有号召力。二要当好学习教育的“辅导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党员自学指导好,在学习中不断丰满自己。把集中学习组织好,结合实际确定必读篇目。把专题党课讲授好,运用身边典型讲好党课。三要当好检视问题的“质检员”。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主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能够听到大家的真心话。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能够找出存在的问题。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同大家一起商量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四要当好整改落实的“指挥员”。主题教育是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精神教育,也是实践教育。抓好实践教育就是要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要不怕事,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要能担事,在担事中得到上级认可、党员群众支持。要会办事,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谱、手中有招。五要当好为民服务的“办事员”。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有公心,做人做事坚持公道正派。要少私心,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讲真心,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对待群众,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六要当好组织生活的“执行员”。开展积极、健康、严肃、认真的党内组织生活,要坦诚交心,谈自己敢于亮明问题,谈别人开诚布公。要勇于斗争,推动党支部和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标准,让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成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王宇燕主持开班式。她指出,抓好党支部书记轮训,是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基础性、关键性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的授课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中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党支部书记的关键作用,扎扎实实抓好轮训工作,真正让党支部书记成为搞好主题教育的“领头羊”和明白人,教育引导广大党支部书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主题教育的“施工队长”,发扬基层的首创精神,不断创新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取得让广大党员认可、基层群众满意的成效,全面完成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开班式后,王建军、王宇燕看望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总结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指导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勉励他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中锻炼自己,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