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省各地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慧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20    编辑: 张启杰

  10月11日,由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教育局、少先队西宁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西宁市优秀少先队活动展演在西宁市艺术实验中学精彩上演。当天,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900余人观看演出。本报记者 魏雅琪 摄

  葵花朵朵向阳开。

  绿水青山,幸福西宁。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团省委、省少工委在“10·13”少先队建队日期间,在全省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全省各地少先队组织纷纷开展系列活动。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全省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少先队活动展演,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展演由星星火炬之歌、红领巾心向党、花开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展现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少年儿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立志向、树梦想,勤学习,勇创造的伟大历程。

  西宁市各级少工委通过开展优秀少先队活动展演、召开少代会、诗朗诵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七一路小学、胜利路小学、大堡子小学等学校开展国旗到我家、收看国庆阅兵、升国旗唱红歌、签名寄语文艺汇演、少先队知识竞赛、观看网络公开课等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培养队员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口小学等学校通过吟诵经典、队会课,组织各中队开展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等方式帮助少先队员学习理解红领巾的深刻含义,学习理解党领导下的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

  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寄宿制小学、贵南县城关寄宿制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和祖国母亲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第三初级中学、第二寄宿制初级中学、泉口镇寄宿制小学等学校通过“国旗与太阳同升起”升旗仪式、齐唱红歌等形式,向祖国表达最真挚的热爱。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中山路小学、站前路小学开展诗歌朗诵、“献礼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红歌比赛,各年级的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勇于担当争做好少年的决心。

  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泽曲镇中心完全小学开展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教育引导全校少先队员学习身边的榜样,高举旗帜跟党走,努力做新时代好少年。

  玉树藏族自治州红旗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追求中的美好愿望。

  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民族小学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百人诗歌朗诵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百人民族大连舞的形式,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