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魏建军:七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严进芳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20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面对生活中突来的不幸,有人选择自暴自弃、有人选择坚强面对。7年前,魏建军的妻子宋军不幸脑梗,他变卖婚房、花光所有的积蓄为妻子治病,经49天的抢救医院宣告放弃治疗后,魏建军带着变成植物人的妻子离开医院。

  无家可归,魏建军便带着宋军租住在了一间昏暗的出租屋。抱着一丝希望,魏建军背着妻子捡废品凑药费四处求医,最终等来了奇迹的发生,宋军的意识逐渐恢复。看着半身瘫痪,失去自理能力的妻子,魏建军坚定地告诉妻子,只要他活一天就会照顾妻子一天,妻子号啕大哭,她用唯一能动的左手紧紧握住魏建军的手。这一握就是7年,魏建军背了宋军7年、喂了宋军7年饭、寸步不离照顾了宋军7年。7年中,随着魏建军夫妻故事的扩散,魏建军和宋军的生活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更多的关怀,他们搬进了廉租房,有了低保、医保,不再为吃穿发愁。

  采访中,一盘为宋军包的煎饺,宋军吃了一半,剩了一半,她不停地用左手推着魏建军快吃。“你再吃点,我不饿。你不吃了全让我吃吗?好好我听你的都吃完。”宋军不能说话只能推推搡搡,用唯一的左手表达,旁人难以理解,但是魏建军却都能明白,剩在盘子中的一半饺子,是宋军对魏建军的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结婚的前三年,宋军还没有生病,两人的日子过得恩爱幸福,每次宋军心情不好,魏建军就会拿出相册给她翻看,渐渐地宋军就会平静下来。2014年12月,他们迎来了家庭中的新成员——他们的儿子出生了。看着大眼睛、胖乎乎的儿子,宋军的脸上笑容更加灿烂了,一家人的生活更加充满希望。从起初的开面包车送配件到现在通过网络直播,魏建军照顾妻子的同时卖货养家,他觉得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有了奔头。

  魏建军说,自己不怕累,也不觉得委屈,和妻子结婚,就注定相守一生。今年魏建军获得了第四届西宁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他用自己的耐心和责任履行着美好的爱情诺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