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中华水塔”青海彩车18日起在新宁广场接受青海人检阅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9 08:1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10月18日西宁新宁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的“中华水塔”青海彩车,在接受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后回到西宁,接受青海人检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彩车设计制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丛乐同志出席开展仪式,省垣有关单位、各界群众和新闻媒体参加开展仪式。副省长杨逢春主持。

  带着青海各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和美好期盼,10月1日,“中华水塔”青海彩车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姿态走过天安门,圆满完成了受阅和游行任务,经北京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评选,青海彩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荣获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创新奖”,国庆群众游行“中华儿女”第三十一方阵向我省赠送“团结有力创彩车精品、完美受阅铸青海辉煌”锦旗。

  “中华水塔”青海彩车设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一江清水向东流”的谆谆嘱托,以“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为主题,以“中华水塔三江源”为主体造型,充分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坚定决心和无限豪情。

  青海彩车全长15米,宽6米,高约8.2米。车体颜色以绿色、蓝色为主基调,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彩车由西向东分为三江源、柴达木盆地、青海湖、东部城市群四个部分,由三江源水流奔涌向前的流线型连接为一个整体。全车主要展现青海九个核心元素。一是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二是三江源中华水塔;三是一江清水向东流;四是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五是青海湖、龙羊峡;六是兰西城市群建设;七是民族团结进步;八是文体旅游元素体现;九是青藏铁路、青藏公路“两路”的元素体现。彩车上气势磅礴的昆仑山雕塑、高质量发展的循环经济、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栩栩如生的野生动植物、快速发展的循环经济和城市建设,美轮美奂的LED屏展示、特色浓郁的民族服饰表演,用艺术化的方式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世人描绘了一幅新时代新青海新形象的精彩画卷,是大美青海昨天、今天、明天的一个发展缩影和集中展示。彩车虽小,舞台很大,这是全省各族人民献给祖国生日最美好的礼物和祝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海解放70周年。组织青海彩车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彩车的设计制作和游行展示工作,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亲自主持彩车设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多次审定设计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彩车设计稿前后修改达26次。经历了春、夏、秋三个季节近200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承载着全省人民殷切期盼的“中华水塔”青海彩车,亮相在省城西宁,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活动,这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爱国爱省热情,感恩奋进,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