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青海拥有12个国家沙漠公园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小言    发布时间: 2019-11-12 08:2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十三五”以来,我省认真履行防沙治沙目标责任,不断加大防治力度,沙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初步建成沙区绿色生态屏障。目前,全省已获得批复的国家沙漠公园达到12个,各地正在按规划加快推进国家沙漠公园建设。

  据了解,沙漠公园是以沙漠景观为主体,以保护荒漠生态系统、合理利用沙漠资源为目的,在促进防沙治沙和维护生态功能的基础上,开展公众游憩休闲或进行科学、文化、宣传和教育活动的特定区域。国家沙漠公园是防沙治沙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创新治沙新模式、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到目前,全省已拥有国家沙漠公园12个,它们分别是:贵南黄沙头国家沙漠公园、都兰铁奎国家沙漠公园、乌兰金子海国家沙漠公园、茫崖千佛崖国家沙漠公园、海晏克土国家沙漠公园、曲麻莱通天河国家沙漠公园、乌兰泉水湾国家沙漠公园、泽库和日国家沙漠公园、格尔木托拉海国家沙漠公园、冷湖雅丹国家沙漠公园、玛沁优云国家沙漠公园、贵南鲁仓国家沙漠公园。其中面积最大的是都兰铁奎国家沙漠公园,规划面积13562公顷。沙漠公园建设促进了我省沙漠自然景观及林草植被保护工作,对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推动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