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
青海是主角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张永黎    发布时间: 2019-11-22 08:2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坚持生态保护优先,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

  青海西宁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11月26日青海是主角。

  激动人心!11月26日,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青海,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全球目光将再聚大美青海!

  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这是我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四个扎扎实实”“三个最大”要求的具体实践和最鲜明的政治担当,是进入新时代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战略、新实践,是青海推进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绿色发展、和谐稳定的新路径,是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抓手。

  经过不懈的努力,全省600万各族儿女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在72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在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在幸福西宁,描绘出了一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青海画卷。

摄影:依加

  大美青海再次刷屏

  “骄傲啊,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青海!”

  “给我美丽的家乡——大美青海点个大大的赞!”

  “此生一定要去趟青海!”

  昨日,青海人的朋友圈被一条外交部官宣刷屏,幸福西宁、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青海湖又一次成为“网红”景区。

  11月19日,外交部外事管理司通过官方渠道“外事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官宣!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青海》,2分02秒的视频和精美的图片再一次把世界眼光集聚在大美青海,随即引发各大媒体竞相转发。随后几天,大美青海再次刷屏,《服了你,青海》《青海绘就国家公园省的壮美画卷》《定了!11月26日,外交部向全球推介青海》等文章被广大网友转发,并留下真挚祝福。

  “我是青海人,我见证了青海的发展,并为她感到自豪。青海人真诚朴实,我们希望通过外交部的推介,让世界的目光聚焦青海,希望有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来到我们高原,感受大美青海。”

  留言句句真挚、发自肺腑,网友“梦天遥”说,刷屏文章的视频、图片还有留言,有青海人的自信和骄傲!

  这自信和骄傲来自青海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海地区生产总值比1949年增长335倍,地方财政预算收入比1951年增长6821倍。生态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从不到1%提高到7.26%,蓝绿空间占比超过70%。民生迈向小康,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比1978年增长158倍和91倍,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9%,人均预期寿命72.05岁。交通走向便利,以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为骨架的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与祖国内陆和世界各地的联系日益紧密。

  “大美青海一天一个样,尤其最近几年,南北两山之间,湟水河、北川河、南川河像一条条飘带,贯穿西宁市区,生活在这座高原城市,我们无比幸福!”

  从三江源走向世界

  翻开祖国的版图,72万平方公里的“大美青海”,有着最“大”的价值和最“美”的颜值。

  青海的“大”,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定位的“三个最大”。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

  ——青海最大的责任在生态。

  ——青海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

  青海的“美”,美在三江源,美在昆仑山,美在人民朴实,美在祁连山下好牧场,美在青海湖畔鱼鸟共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青海走上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稳定、生态良好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的信任和重托。青海确立“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在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的基础上,建设具有开先河意义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组织架构、依法建园、体系建设、保护发展、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综合管护等方面,交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答卷。

  青海将按照“三步走”目标,一步一个脚印,遵循自然法则、生态规律和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推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行稳致远,逐渐走向成熟和定型,让全世界共享“地球第三极”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远在墨西哥的青海人董闫留言:“每当提起青海、想起西宁,内心就会为之一颤,这里有我儿时的记忆、浓浓的乡愁,虽然远渡重洋多年,但魂牵梦绕的地方依旧是故乡青海。”

  很多外地游客通过这条官宣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美青海。有网友通过《西宁晚报》微信公众平台留言:“知道青海很美,但不知道这么美,真想到大美青海走走看看,感受山宗水源路之冲,感受昆仑山横贯全境,看看三江水如何奔涌而出,青海湖烟波浩渺,这一切值得期待!”

  “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

  “青海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实践和典范!”

  “青海是绿色中国走向世界的‘形象大使’!”

  青海机遇来了

  青海机遇来了,未来的青海会是啥模样?

  ——越来越成为一个有山有水的景观园。

  ——越来越成为一个有树有草的植物园。

  ——越来越成为一个有兽有鸟的动物园。

  ——越来越成为一个有声有色的文化园。

  ——越来越成为一个有滋有味的游乐园。

  “青海蓝、山川绿、河湖清”将通过外交部推介再次展现在世界面前,广袤的青海用磅礴之美与和谐之美展现独有的昆仑文化、河湟文化、热贡文化等文化碰撞融合的独特魅力。

  诚如《官宣!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青海》所言:她,雄踞在世界屋脊东北部,境内高山耸立,气势雄伟,令人叹为观止!她,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如今,青海各族干部群众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保护优先理念,逐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发展之路。我们相信,这必将成为美丽中国走向世界的“绿色名片”。

  新时代,挑战不言而喻,机遇前所未有!

  青海机遇,机遇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全球目光将再聚大美青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