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春暖花开 古城西宁生机盎然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郑思哲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15    编辑: 何继红

西宁万达广场内的一家餐馆,里面坐满了前来就餐的食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已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需要佩戴口罩的场所进一步缩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春风吹拂在高原大地。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古城西宁处处都能感受到往日的“烟火”气息,一派生机盎然。

  3月25日,记者前往西宁市几大重要商业街区,探访西宁市商业街区复工复产情况。

  3月25日,9时30分

  位于纸坊街一处街角的杂碎店前已经排起了长队。“这儿的杂碎很出名的,疫情之前每天早上差不多都是这个状况。”市民张先生说着,回头看了看身后的队伍,已经排到了离店面大约有50米的地方,并且还不断有人加入队伍中。

  这家坐落在纸坊街的小小杂碎店远近闻名,很多市民已经习惯一大早来到这里买一碗杂碎汤,就着一张饼,开启一天的工作和生活。“那一段时间吃不上还怪想念的,听说已经正常营业了,就赶忙跑过来吃上一碗。”和张先生一样,很多食客都不在附近居住,却依旧愿意来此排队等候,可见这家店的受欢迎程度。

  店主说,他们得到复工复产通知后就立马着手准备恢复经营。在经过恢复经营检查、备案手续之后,2月底恢复了经营。“但当时只允许外卖,不允许堂食。”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店里的经营也恢复了往日景象。“虽然这里店面不大,但能够坐在这儿堂食,证明我们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到正轨。”一位店内的食客说道。

  相比前一段时间只允许外卖,堂食的开放更能激起食客们的味蕾和对美食的渴望。

  3月25日,11时

  力盟商业步行街内,穿梭的人流让这条街再现了疫情前的熙熙攘攘。此时正值午餐时间,在小吃餐饮店面比较集中的区域,陆陆续续已有不少人进店就餐。

  在某川味小吃店内,食客们坐落有序,就餐时也并不介意与陌生人拼桌就餐。据该店老板介绍,开放堂食后,除需要登记进店就餐食客的信息,测量体温,还需要对店内做必要的消杀措施。“但毕竟开业了,相信经营会逐步恢复正常。”

  而在另一侧的一家饮品店取餐窗口前,三三两两的人正在等着拿取自己的饮品和小吃。“虽说外卖很方便,但有时候走在街上突然想喝点什么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立即就能买到。”市民黎钰说道。而饮品店的老板也表示,随着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这几天的生意明显好了很多。

  而作为西宁新兴商业中心区的海湖新区,坐落于此的唐道637、新华联购物广场、万达广场等目前也已基本恢复了正常经营。虽说进入这类大型购物广场仍需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但并不阻碍这里再次恢复往日熙熙攘攘的景象。

唐道637人来人往 。

  3月25日,12时

  如果排除疫情,此时的唐道637所呈现出的景象,与之前任何一天同一时间点并无不同。沿街的商铺已经基本全部恢复营业,能看到很多餐饮店内都有不少食客的身影。

  “呦,才过了一天,那家火锅店就把美团的优惠券给下架了。”市民小肖一边说,一边翻看着自己的美团APP。小肖说,前两天她经常去的一家火锅店刚刚开放堂食的时候,可能是为了吸引顾客,在美团上放出了打折优惠券,周末的时候她还和朋友去了一趟,当时店门口已经有不少食客在排队了,他们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等到桌子。本想着最近店里打折再去一趟,没想到店里已经下架了打折优惠券,看来店里的生意是越来越好了。

  如小肖所说,该火锅店的生意的确好了不少。“中午人还少一些,到了晚上人还要多一些。上个周末人最多,营业额已经快赶上疫情前周末的了。”该火锅店老板顾生霖说,如今生意逐渐恢复,得益于疫情防控稳中向好,从国家,到省上,再到市里,都出台了很多帮扶政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从某种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让他们可以安心渡过难关。

  目前,西宁市已有93021户市场经营户开业经营,其中大中小型商超及小商店63039户,54家农贸市场经营户5396户,中小型餐饮店8655家,药店795家,粮油店856家,专业市场44家9169户;小商品批发市场复业11家5111户。

  疫情防控得当、各商业企业防控、消杀措施到位……环环相扣的疫情防控举措,让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生产经营也逐渐回到了正轨,人民生产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春回大地,西宁也正在恢复往日生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