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青海省人民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流程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44    编辑: 李娜

  为满足社会各方和群众对新冠病毒检测的需求,自2020年4月30日起,青海省人民医院开始面向社会提供核酸及抗体检测业务,具体流程如下:

  一、采集时间及地点

  1.采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30~11:30。

  2.采集地点:青海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门诊楼与急诊科之间)。

  二、采集流程

  个人检测:关注青海省人民医院公众号→在诊疗服务中进行预约挂号→科室列表最下端选择“核酸检测”→根据时间及号源情况预约→持预约信息至青海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医生开具检验申请单,完成缴费后在发热门诊留取标本。

  社会团体检测:提前到发热门诊预约。

  三、检测费用

  根据《省医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青医保局发“2020”57号)文件要求,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费用200元。新冠病毒总抗体检测费用100元,抗体IgM检测费用100元,抗体IgG检测用费100元。

  四、报告时限

  原则上为1个工作日内,可持条码到门诊一楼服务台或自助打印机处打印报告。

  五、注意事项

  1.待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待间隔距离不小于1米。

  2.待检人员务必实名挂号(需提供身份证或医保卡),每日号源70个。

  3.咨询电话:

  检验申请及采集:0971-8066494

  检测及结果咨询: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请拨打0971-8066349,不接受电话结果报告

  六、关注青海省人民医院公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人民医院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卫生健康委的安排下,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前期对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和人员培训等工作的精心准备,于2020年2月9日正式开展了全省医疗机构内的核酸检测工作。截止至5月18日,青海省人民医院共完成新冠核酸检测标本8951例,新冠肺炎病毒抗体标本790例。

  青海省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是青海省临床检验中心挂靠单位和青海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青海省医院协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所在单位。负责全省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质量监督管理和业务技术指导工作。2011年全省首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ISO 15189医学实验室国家认可,2014年获批青海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8年获批青海省医学检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19年获批青海省检验医学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