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天边的那河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17 14:57    编辑: 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场面好感人!太震撼了!原来,平凡的我们竟也可以这样伟大!做为那河工地的一名普通建设者,我深感自豪!两年的坚守,值了!”看完纪实片——《天边的那河》,老员工赵鹏感慨万千。

  “平常,家里人只知道我们在青藏高原上搞施工,环境艰苦,工作很忙,但看到这个视频后,媳妇还着实吓了一跳,心痛得直掉眼泪。看完影片,两个孩子也急忙拨通了手机视频,争着抢着对我说:老爸,你真了不起!老爸,你要注意安全哦,保护好自己哈!”接完电话,基础局那河项目部生产副经理李照亮一脸的自豪和幸福感。

  “孩子,你们太不容易了,真是好样的!老妈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完工后领着晨露平平安安地回到家来!”母亲的担心和叮嘱让去年新分来的大学生马守港眼中泛起泪光。

  “妈,我们都挺好,放心吧!领导和项目上都很关心我们呢!”接完电话,马守港转身对身边的女友小察说到,“我妈说,我们的工地太苦了,看到影片中的镜头,老妈都哭了好几回呢!”

  “谢谢青海水利厅拍摄组的同志们!谢谢你们为我们拍摄出这么好的片子,影片拍出了我们的心声,两年的坚守,我们值了!”集中看完影片后,员工们心里都激动不已。

  这是7月10日,发生在青海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工地感人的一幕,也是发自“那河”广大员工内心深处的肺腑之言。这天,项目部收到了由青海水利厅信息中心制作的影片——《天边的那河》。怀着期盼的心情,收到片子后,员工们便迫不及待地点开来看,并纷纷将视频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睹自己片中的风采。

  《天边的那河》,是一部反映国家重点水利工程——那河工程建设和建设者们克服高原恶劣气候环境和自然条件,全力投入施工生产,推进工程建设的纪实片。影片由青海省水利厅牵头组织,那河建管局及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从6月中旬拍摄组赶赴那河工地进行实地录制以来,员工们天天期盼着它的杀青。影片从实地拍摄、素材收集到剪辑制作,历经二十余天完成。

  影片从“艰苦、边远、人文”入手,对复工以来,“那河”各施工工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展现了一线员工攻坚克难、乐观向上,舍小家、顾大家,“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水利行业精神和新青海精神。

  片子以浑厚、悠远的拍摄方式,用镜头叙事,以纪实风格,创新了以往纪实片拍摄手法,体现了水利建设者深沉的情感及温情的一面,受到广大建设者们的一致喜爱。影片也是近年来,青海省水利厅首部全视角关注艰苦边远地区水利工程建设的纪实片。

  “影片不仅宣传了工程建设和先进典型人物,同时也为那河工地广大建设者们大大地鼓了一把劲!”项目总工金明松感慨地说到。

  “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做为‘那河人’,我们无惧困难!做为‘那河人’,我们勇往直前!”青年突击队长火都斌非常激动!

  片中的情景历历在目,亲人的嘱咐犹在耳旁。员工们为自己是一名“那河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纷纷表示:有领导的支持,有社会的关爱,有亲人的惦记,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大家有信心、有决心一如既往地干好工程建设,不负青海人民的重托,不负‘那河人’的美称!

  青海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由于工程地处青藏高原3300米海拔戈壁无人区,距格尔木市区尚有260公里之遥,沿途人迹罕至、雪山高耸、沙尘不断,施工条件十分艰苦,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目前,工程在pmc先进的管理模式下,近千名施工人员正24小时不间断作业,日夜奋战在高原无人区水利战场。(本文作者:潘华纯)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