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7 07:4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国家安全的战略规划,对军队表彰的制度安排,对科技咨询的定向领航,对大国外交的高瞻远瞩。要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发挥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受尊崇的职业。要重视和加强智库建设,更好应对知识经济的挑战,为科学决策提供科技支撑、智力支持。要坚持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扩大对外交往交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领路人,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起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大要求结合起来,深刻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推动走出去、请进来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法,借助青洽会、藏毯节、“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等重要平台,把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把青海形象树立好展示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举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组部工作要求,严守政策资格条件,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质量关,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安排、工作流程选举出我省各条战线党员中的优秀分子。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严督实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精心谋划,政法各单位忠诚履职,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两个批次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深层次问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认为省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走样,准确把握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和“四种形态”,既依法依规严惩腐败,又充分调动方方面面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全省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了召开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审议了《青海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问责办法》《关于深化省级派驻机构改革推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市(州)县(市区)派驻机构改革的工作意见》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