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来青开展督查
徐成光主持对接会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2-08-26 07:4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来青开展督查。8月25日,督查工作对接会在西宁召开。督查组组长徐成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介绍青海工作情况并讲话。

  徐成光介绍了这次大督查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指出,开展此次大督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本次督查将重点对青海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青海实施情况进行综合督查;重点督查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这五个专题,并对“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专项”和“重要项目开工建设督查专项”两个专项开展重点督查。督查组将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督查和线索核查,把督促政策落实和总结地方经验、听取基层建议、推动解决突出困难有机结合起来,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国务院大督查“八不得”“十不准”等纪律要求,欢迎对督查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吴晓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一行来青督导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来青海督查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青海工作成效的实际检验,是对青海工作的有力督促指导。青海一定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国务院大督查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督查组工作安排,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做好督查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决整改督查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大督查为契机,在推动“点”上问题整改的同时,全面加强“面”上的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出席,督查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