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稳字当头抓落实】
羊曲水电站大坝全面转入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芈峤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14    编辑: 童洋

大坝首仓混凝土开盘浇筑现场。黄河公司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7日10时28分,随着布料机将第一车混凝土下料至3号坝段仓面,羊曲水电站镶嵌混凝土坝首仓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这是羊曲水电站工程建设迎来的又一重大节点,标志着大坝工程由坝肩开挖全面转入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为实现2024年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羊曲水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与贵南县交界处,是我省重大项目和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平均年发电量47.32亿千瓦时,项目于2021年12月26日开工,首台机组计划于2024年8月投运。

  今年是羊曲水电站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在黄河公司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工程建设分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采取不下车、无接触方式进行设备和材料卸货,确保物资供应不受影响,不断提高“安全、环保、质量、进度、投资”五控制水平。

  据工程建设分公司工程部副主任张国盛介绍:“本次首仓混凝土位于镶嵌混凝土重力坝3号坝段,将从2576米高程浇筑至2577.5米高程,采用布料机结合塔机入仓、平铺法铺料,确保浇筑强度。”即将进入冬季,黄河公司将采用综合蓄热法进行施工,结合混凝土拌合系统采用骨料加热等方式全力确保混凝土入仓温度达到设计规范要求。

  大坝填筑前碾压试验及填筑料备料工作有序开展、厂房工程混凝土浇筑施工正酣、右岸竖井开挖及洞室衬砌施工有条不紊……黄河水电向着“建精品工程,创绿色枢纽,树高地先锋”的目标奋进,以高质量工程献礼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