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哪个是你心中的“青农优品”?
200余个“青字号”品牌实力大比拼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2-12-03 07:55    编辑: 张启杰

评审会现场。冶雅婷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1日,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青海日报社指导,西海都市报社承办的“净土青海·高原臻品”2022年度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青农优品”系列评选活动之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专家现场评审会成功举办。

  自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以来,我省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着力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持续推进。

  为深入实施农牧业品牌提升行动,着力构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协同发展的农牧业品牌体系,不断擦亮“青字号”农牧品牌,讲好“净土青海·高原臻品”生态品牌故事,9月起,“净土青海·高原臻品”2022年度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青农优品”系列评选活动启动,通过开展系列评选活动,广泛展示我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发展新成就。

  活动启动以来,根据《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青海省各地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系列征集和评选活动的通知》和《2022年度青海省各地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系列征集和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经过各市(州)积极推荐和企业自主申报,承办方征集到区域公共品牌8个、企业品牌63个、产品品牌157个。其中,企业品牌中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9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9家;产品品牌中有中国驰名商标8个、青海省著名商标和品牌33个。

  经过前期的资料征集、网络投票等程序,12月1日,进入专家现场评审环节,由青海省专家库抽取的7位评审专家、青海省永信公证处的2名公证员和相关监督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

  在企业品牌现场评审中,评审组对标《企业品牌评审细则》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质量认证情况、信用状况、获得荣誉情况、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现场打分,并重点考虑企业在质量、品牌、效益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在产品品牌评审中,评审组对标《产品品牌评审细则》,从产品认证、市场表现、品牌培育、质量水平等方面开展客观综合评价。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待审核结束、予以公示后,评选结果将编入《2022年度青海特色农牧业品牌目录》并对外发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