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陈刚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吃透政策 紧盯重点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1-05 08:0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研判我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陈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会前,陈刚、吴晓军专题听取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三年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开展抗疫行动,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为优化疫情防控政策赢得了宝贵时间、创造了有利条件。实践证明,我国疫情防控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防控效果是世界最好的。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陈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把“保健康、防重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感染高峰和重症高峰,聚力医疗救治、重点人群和农牧区保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扩充发热门诊,提升接诊能力,准备充足的床位,配备足够的医务人员,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供给。加大医药物资采购、调运、投入、监督力度,加强精准投放。要对老弱病残幼孕和有基础病的重点人群强化防护和救治,设立特殊人群绿色通道。要做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健全基层疫情防控体系,保障医疗救治和药品供应。高度关注关心医务人员,把各项关爱政策落实落细。

  陈刚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做到抓工作既重过程更重结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责任,对本地疫情形势、医疗救治能力、特殊群体诉求等做到数字清、情况明,高效统筹调度,一线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好风险防范和应对,全力保障水电油气运等重点行业正常运转,保障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消费回暖和经济加速回稳向好。

  吴晓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聚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在充分肯定三年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中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在充分认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优化完善中更加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充分把握“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中更加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在充分评估和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趋势中更加强化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重症患者救治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关口前移”救治,加强重症资源保障,畅通应急就医绿色通道,强化重点医疗物资储备供给;统筹做好老弱病残幼孕等重点群体防护和救治保障,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及学校、学前教育、大型企业等人员聚集的重点机构防控;高度重视农村牧区疫情防控,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分区包片帮扶、包保联系服务机制,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扛牢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进一步做快、做足、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领导陈瑞峰、才让太、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匡湧、李宏亚出席。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