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并评议各市(州)委书记和省委派出党工委书记履行工作责任制述职
陈刚主持并作点评讲话 吴晓军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1-12 08:0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省委党的建设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2022年度市(州)委书记、省委派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分别听取并评议各市(州)委书记和省委派出党工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局长、基层办副主任石军莅会指导我省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

  会上,各市(州)委书记和省委派出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陈刚在点评中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

  陈刚强调,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党的初心使命、事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键在于想不想抓落实、能不能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开展一次专题研究、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组织一次深度调研、解决一批重点问题、树立一批工作样板、写好下一年度述职报告,一层一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打牢基础,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较真碰硬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要当好示范表率,又要从严从实管理,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切实加强能力建设,着力解决意识不到位、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到位、应急处突不到位等问题,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切实发挥党的领导的核心作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发挥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海落地见效。

  石军充分肯定青海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2022年青海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统筹抓好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大幅提高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更加注重基础建设、更加注重补齐短板、更加注重压实责任,努力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青海省党委(党组)“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办法》,有关单位和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述职。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委书记和省委派出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