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刚讲话 吴晓军白玛出席 公保扎西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晓英 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1-19 08:00    编辑:童洋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摄影:张地委 王湘琳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8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副主席仁青安杰、匡湧、王绚、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李晓南、田奎、刘大业、赛赤·确吉洛智嘉措、马跃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晓军、白玛、陈瑞峰、王卫东、汪洋、赵月霞、才让太、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衣述强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91人,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337人,符合规定人数。

  公保扎西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依次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刚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新当选的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从省政协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和政协委员,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陈刚指出,过去五年,十二届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在发展经济、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五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重要五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上来,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到全省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陈刚强调,要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做到中央有号召、省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要携手共进担负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积极主动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增进民生福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让政协成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团结奋斗展现新作为。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扩大共识、聚合力量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把高原各族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来,万众一心建设现代化新青海。

  陈刚强调,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自觉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要有针对性地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公保扎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其中饱含着十二届省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也为新一届省政协履好职起好步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工作基础。新一届省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全会和全省“两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公保扎西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担负起人民政协“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把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履职始终,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增进广泛团结贯穿履职始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组织优势、界别优势、委员优势,聚全省之力服务和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要把深化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始终,聚焦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大局,积极做好省委省政府点题、政协答题、献计献策、智力支持的工作。要把改进作风养成贯穿履职始终,始终在真抓上下功夫,在实干上见成效,以扎扎实实的履职成果展现新一届省政协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青海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丛乐、王黎明、尼玛卓玛、鸟成云、刘同德、张黄元、杨逢春、刘涛、刘超、何录春、张泽军、查庆九、杨科祥、杨志强等。

  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杜捷、张黎、马海瑛、杜德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