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保障民生】“大手拉小手” 一起向未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贾泓    发布时间: 2023-01-23 12:18    编辑: 王金秀

  花儿步行街夜景。天麒集团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9日19时,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内的花儿步行街霓虹闪烁、流光溢彩。步行街口,巨大的兔子造型花灯营造出浓重的节日氛围,售卖亭被春联、福字等各类新年装饰用品“包裹”得红红火火,花店、餐饮店、娱乐场所等各类商铺更是灯火通明。在这里,无论是顾客还是经营者的脸上都挂着新春的喜悦。

  马云是步行街一家烤肉店的法人,烤肉店装修别具一格,颇受年轻人的青睐,店内面积共360平方米,可容纳90人共同进餐。此时正是烤肉店生意最为火爆的时间,门口的等候区有不少等位的顾客。

  看着烤肉店内人气兴旺,马云嘴角止不住地上扬,他说:“去年我们刚租下商铺装修好准备开业就赶上了疫情,夏天刚打开市场,经营了三个月左右又因为疫情暂停营业了。店内装修投入了近百万元,关门我不甘心;继续营业,房租首先要解决。就在我们一筹莫展,准备四处借钱的时候,接到青海天麒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麒集团)工作人员的通知,将会根据停业时间减免房租。”

  对马云来说,这个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因为暂停营业期间房租是最大的支出项目。经过核算,天麒集团共为马云经营的云座烤肉店减免3个月房租共计6万余元。马云感慨道:“天麒集团也是民营企业,没有任何硬性规定要求他们为我们这些受疫情影响的租户减免房租,但他们却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让我们十分感动。别看只是6万余元钱,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格外珍贵,而对青海天麒集团来说,这么多商户减免的房租加起来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马云说得没错,天麒集团党支部书记白海鑫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在大通县住建局党委的关心帮助下,作为红色物业党支部,我们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承担作为民企的社会责任,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此次共免除花儿步行街332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个月到4个月不等的租金共计804万元,涉及培训、餐饮、娱乐等多个企业。”

  1月5日,天麒集团召集部分商户举办租金减免启动仪式,为商户讲解租金减免办法及贷款优惠政策等。仪式上,采耳匠商铺的负责人夏凯动情地说:“由于疫情的突然到来,让小店遭受到了无法弥补的损失。疫情见真情,天麒集团急我们之急,想我们之想,给我们减免政策,扶持小店渡过难关,充分体现了大企业讲大局、体民意的大格局。”

  夏凯是地地道道的“80”后,2021年经过市场调研和分析,与几个朋友共同出资在家乡开了采耳店。花儿步行街不仅有很多居民区作为固定顾客群,而且定位鲜明、各类商业体聚集相应显著,是最优的选址地。他们将采耳店装饰得古色古香、清新淡雅,再加上大通县境内独此一家,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稳定客源。此次天麒集团为他们减免三个月房租共计81000元,2022年疫情期间的亏损一下子减少了一半。夏凯与合伙人不禁感叹:“选择花儿步行街,选对了!”

  这次减免房租,就像企业间的一次牵手行动,“大手拉着小手”,一同渡过难关,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夏凯说:“现在客流量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每日均有盈利。对今年的经营前景,我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

  “由天麒集团党支部牵头成立的天麒·花儿步行街商圈党建联盟,作为八一商圈党建联盟子联盟,负责商圈内组织联建、队伍联抓、活动联办、区域联治、信息联通和难题联解。我们希望通过党建联盟实现企业与企业、商户与商户‘手拉手’,我们要拧成一股绳,像一家人一样共同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将商圈建设得越来越好。”白海鑫说:“面对2022年极其复杂严峻的多轮疫情冲击,天麒集团的收益也受到一定影响,但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相比抗风险能力稍强。我们经过反复研究决定,通过这种方式为繁荣地方经济、扶弱济困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社会公益、联点帮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