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文化场馆迎来“打卡”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郭靓    发布时间: 2023-01-26 08:01    编辑: 朱月琴

青海大剧院演绎新春国潮风。 摄影:陆广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到青海省博物馆探秘青海历史文化的前世今生,去青海省文化馆和“花式兔子”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在青海美术馆身临其境与当代艺术来一场光影对话……春节假期,我省各大文化场馆精心推出一系列有滋有味的“文化大餐”,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体验,过个“文化年”已成为备受欢迎的新年俗。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省博物馆迎来了“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数百帧狡兔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为观众带来一场年味浓浓的“兔文化盛宴”。

  展览主打生动可爱,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在博物馆里迎兔年、看兔展,可以让孩子对中国传统十二生肖文化有个更立体、更直观的理解。”西宁市民刘先生一家四口饶有兴趣地观赏各种造型精美、活灵活现的兔文物,通过丰富的图版资料了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民俗风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兔文化。

亲子文化游成为春节新风尚。 摄影:郭靓

  展览期间,省博物馆还推出了“迎春纳福大展宏‘兔’”系列活动,亲子家庭成为参与主力,在互动中感知历史,在体验中乐享假期。同时,省博物馆的青博文创空间也火了起来,别具特色的文创产品一一陈列,吸引着观众把博物馆“带回家”。

  新春佳节,省文化馆也是年味浓厚、人气满满。正在展出的“玉兔迎新春满昆仑”癸卯年“生肖兔”美术作品展暨青海省第二届生肖文化元素作品展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艺术家们通过一幅幅油画、国画、剪纸等形式多样的生肖兔作品,阐释和解读“生肖兔”的文化内涵,观众不仅可以在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氛围中喜迎新年,还能在妙趣横生的展览中找回童心,解锁体验更多精彩互动。

  “虎年去,兔年来。去年春节,我带着孩子来省文化馆看福虎迎春美术作品展,今年我们来看玉兔迎新美术作品展,感觉非常有意义。”西宁市民陈女士与女儿在国画作品《兔年大吉》前驻足观赏,“这些憨态可掬、萌趣十足的花式兔子犹如春的使者,开启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祈愿,让这个新年过得更有内涵。”

  春节向来是艺术展览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青海美术馆展出的“礼赞新时代‘艺’心颂昆仑”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艺术展备受关注追捧。

  展出的120件美术作品、120件摄影作品、70幅书法作品,带领观众透过美术、书法、摄影等当代艺术,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青海的壮美篇章和新时代万千意象的写意描绘。

  西宁市民杜女士和母亲手挽着手漫步展厅,在《烟暖雨初收》《冬之梦》《新凤台留云》等一幅幅具有时代特色的绘画作品前拍照留念,“这里很多作品都唤起了母亲的回忆,春节假期和母亲来逛展,很温暖很别致。边看展边听她讲述过去的故事,同时看着她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春节时光。”

在书香中感受浓浓年味。摄影:陆广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