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抢抓机遇促发展·青海在行动】
关键之年“加速度” 同赛高速“战犹酣”
——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段公路工程加快推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洁    发布时间: 2023-03-31 07:37    编辑: 童洋

工程施工现场。省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同赛指挥部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3日,记者在黄南藏族自治州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段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工作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条推进青甘川交界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改善民生的重要通道正在全力修建。

  同赛高速是青海省内第一条EPC国高网项目,项目于2021年3月30日完成招标工作。截至2023年3月,项目建设用地已取得省政府农用地转用的批复,土地征收已经上报自然资源部,征地拆迁方面,除同仁市过境段的105.45公顷及房屋外,其余路段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所有参建单位都已进场施工,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当前隧道、桥梁、路基等施工进展顺利,已有17座隧道开工建设,左、右洞累计完成开挖支护6437m,占隧道总量的15.57%。”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同赛指挥部副指挥长韩德明说。

  施工现场在工人挥汗、机器轰鸣中跑出建设“加速度”。“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建设进度,项目自2021年6月21日起全面开工,预计2025年底建成通车。”韩德明告诉记者,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行“5+2”督导工作机制,督促各参建单位持续加大“人、材、机”投入力度,严格合同管理抓好人员履约,加班加点赶工期,健全完善冬施方案、领导带班、技术人员分工、机械及作业人员分配、奖罚等保障措施。

  春分节气过后,高原寒意渐去,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作为青海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是G0611同仁至赛尔龙段公路项目推进建设的关键之年,扎毛河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10号墩高151.7m,是青海省公路桥梁第一高墩。同赛指挥部提前组织施工单位及班组开展三维可视化交底,使技术、施工人员更为形象具体了解工程复杂结构。

  现场施工人员在高寒高海拔天气下,克服了其结构复杂、施工难度极大、寒冷季节施工风险高等各种不利影响,连续轮班作业,抢晴天、战雪天,顺利实现了2023年项目全线首次桥梁墩身浇筑,为后续墩身施工积累了经验,推进了控制性工程的施工进度。

  “目前,项目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桩基2613根,占总量的63.98%,完成承台94道、系梁206道、墩柱232根、空心薄壁墩416米、盖梁41道、预制梁板411片。2023年,同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力按下‘加速键’,计划完成路基工程(除过境段)总量100%、桥涵完成总量的80%,隧道完成总量的60%,为2025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基础。”韩德明对建设成果充满期待。

  一眼望去,施工人员正在有序施工,3348名参建人员、740台机械设备繁忙轰鸣、热火朝天,展现出铆足干劲大干快上的建设氛围。本项目路线全长204.52公里,设隧道19座,桥隧比24%,基本位于高寒高海拔地区,隧道群、高墩连续刚构桥建设,运营养护要求高。

  据了解,为展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匠心追求,总结品质工程的建设经验,项目创建了同赛高速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综合展示中心,紧紧围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的实质性内容,针对同赛项目高原海拔、生态环境脆弱、地质地形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等特点,围绕先进的工艺工法、“微创新”、“四新技术”,根据设计、施工、交工、竣工、验收等阶段,宣扬优秀职工事迹、劳动者风采、先进集体个人等,全面提炼总结提升,推广宣传青海高速公路建设,全力打造品质高速创建标准体系。

  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段公路工程(同赛项目)是青海省重点项目,连接青、甘两省,是《青海省干线公路网规划》确定的青海省高速公路网络“三纵、四横、十联线”(简称“3410网”)中“纵一”张掖至河南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项目建设对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缓解区域交通拥堵起到重要作用,对推进青甘川交界地区交通互联互通,实现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