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助企纾困 “定制”服务暖心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企业强则经济动力强,企业兴则城市发展兴。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西宁产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宁产融集团)在西宁市财政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放大器”功能,深耕普惠金融,持续为小微企业发展“增氧”、为“三农”事业“造血”,不断优化金融供给。

  自公司成立以来,西宁产融集团开展了一系列模式创新,形成了自己的产品谱系,快速提高业务规模,扩大支小支农业务覆盖面。截至5月30日,西宁产融集团作出商业担保贷款25笔,担保余额3254.4万元。其中,“夏都科创贷”3笔金额900万元,“夏都惠微贷”9笔金额1680万元。一次次“及时雨”般的帮扶,一个个“量身定制”的方案,助力企业逆势而上。

青海恒耐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罗争(中)向西宁产融集团项目经理介绍生产情况。

  现场办公

  500万元及时到账

  “今年企业在全力冲刺‘开门红’的时候遇到了不少发展瓶颈问题,好在有西宁产融集团的帮助,解了燃眉之急。”初夏时节,在青海百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挤压车间内,操作工陈贵儒和同事的一番智能操作后,看着一罐罐高端油品被传送到包装线上,企业相关负责人不禁感慨。

  这家成立12年的企业,经历市场上的摸爬滚打后,最终确定走中高端销售路线。然而,面对油菜籽原料价格上涨,企业自身抵押物较少等问题,怎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贷到购料资金?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公司财务总监刘秀萍受邀参加西宁市财政部门举办的春风助企暖企座谈会,当她表明企业所困时,西宁产融集团的项目经理立马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确定翌日前往企业开展尽职调查、收集资料等,最终撰写调查报告,提交集团评审会,评审通过后向银行出具担保意向函。

  “西宁产融集团的工作人员每次都是上门服务,担保部分的工作不到一周就完成了,最后银行放贷也很快,不到5个工作日500万元的‘及时雨’全部到位。”刘秀萍激动地说,虽然是商业性贷款,但享受了西宁产融集团的政策福利。后期企业有需求时可以循环续贷使用这笔资金,像是吃了颗定心丸。

青海百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秀萍(左)向西宁产融集团项目经理介绍生产情况。

  牵线搭桥

  精细化服务解烦忧

  享受到西宁产融集团高效服务的企业,还有青海恒耐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和青海隆福佳人农业产业化有限责任公司。

  “这是合同,您再仔细看看。”5月23日下午,西宁产融集团项目经理杨婷将担保合同交给青海恒耐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罗争,意味着这家企业申请的100万元“科创贷”即将到账发挥作用。

  “太好了,款项到位后我们就能赶紧打给上游厂家,顺利拿下南川工业园园区内天合、隆基、高景等光伏企业的独家合作权。”罗争兴奋地立即给公司上层汇报这一喜讯。作为2020年才成立的企业,目前车间内的木工、泡沫箱、纸制品、手工4条生产线不间断运行,日产能超过2万平方米。罗争回忆,上个月企业泡沫箱产线投产时流动资金受限,西宁产融集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特事特办,立即上门服务,作出政策性担保,及时向银行对接后,制定了“科创贷”项目方案。

  在湟源县大华镇的青海隆福佳人农业产业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连海接到西宁产融集团工作人员告知150万元的“夏都惠微贷”马上就能放款的消息后,连连致谢。这家为不少直播电商做代加工的企业今年发展势头迅猛,日产加工8吨沙棘原料的产能需要企业有足够的周转资金。“每次来对接工作的项目经理都很耐心、细心,帮我梳理出可以享受到的相关政策。有了这笔‘夏都惠微贷’,就能抓紧安排购买原材料和包装材料,不影响后面的订单,我也能睡个踏实觉了。”陈连海说。

  创新融合

  探索“政担”新模式

  西宁产融集团负责人介绍,西宁产融集团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责主业,搭建政府性担保、商业性担保、资产管理三大板块业务,形成主业突出、各板块业务边界清晰的总体格局,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扩大政府性担保业务规模,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金穗服务惠万家”惠农项目升级版,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入“三农”领域,为培育和发展科技型头部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服务和保障。

  一年来,企业人员将调研沉下去,服务深下去,政策落下去,以“夏都科创贷”“夏都惠微贷”资金池为抓手,充分发挥财政财金引导、放大功能,加大力度获取更多优质客户。业务经理主动下沉企业走访调研,精准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建立优质客户“储备库”,及时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客户范围涵盖科创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乡村集体、农户、个人等主体,并针对需求企业“量身定制”了最优惠、最便利、最精准的融资方案。

  政策给力,企业奋力。在这场政企的“双向奔赴”中,西宁产融集团上下多股力量形成一股劲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