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新闻网→ 玉树 湟源 平安 民和 刚察 尖扎 河南 贵南 治多 乌兰 格尔木 海北 祁连 门源 玛沁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重要讲话
郝鹏在西宁调研时强调争创新优势谋求大发展

郝鹏在西宁市调研时强调

争创新优势谋求大跨越做实现“三区”“两新”目标的排头兵

   4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郝鹏在西宁市调研。这是郝鹏在城西区西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改及医疗服务时和前来免费体检的社区居民交谈。记者 祁国彪/摄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日至2日,代省长郝鹏在西宁市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市政设施、民生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等情况。他强调,西宁要争创新优势,谋求大跨越,在实现“三区”“两新”目标的实践中担当排头兵。

   到产业园区,上施工现场,进生产车间,郝鹏看重点项目,问进度效益,话市场前景,对推进重点项目、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给予现场指导。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南川工业园区,看到光伏组件、锂电、铜箔及藏毯加工等一大批具有前瞻性和先导性的特色产业在园区生根、壮大,郝鹏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要以更大的力度开拓市场和推动自主创新,更加重视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和品牌建设,在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已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与各类市场主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如火如荼的西宁站综合改造项目现场,郝鹏动情地说,改造工程任务之艰巨、工作之艰难前所未有。希望各方继续以坚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把这项事关青海长远发展、造福各族人民的重点项目完成好。

  医疗卫生体制和教育发展改革、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事关民生福祉,郝鹏十分关注。在西关社区康复中心,郝鹏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与候诊的市民亲切攀谈,听到大家对基层医疗综合改革交口称赞,郝鹏动情地说,青海医改部分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做到了老百姓、医院和政府都满意,医患关系和谐,殊为不易。今年我们要继续深化医改,使各族群众共享更好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在桃李小学,郝鹏叮嘱教育部门负责人,要深入研究省城学校生源结构变化,统筹教育资源,发展好西宁教育事业,服务全省。郝鹏还考察了青海大剧院、科技馆、体育中心和城北区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中心、莫家街综合农贸市场,就建好、管好城市基础设施,创新社会管理,稳控物价等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郝鹏充分肯定了西宁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西宁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西宁市要按照已经明确的发展定位、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增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力和带动力。郝鹏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一是全力保增长,着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工业提速增效,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商贸流通和稳定物价工作。二是努力惠民生,扎实推进扩大就业、深化医改、保障房建设和生态环保等工作,把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城市规划,抓紧新区建设,推进老城和棚户区改造,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四是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为西宁大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毛小兵一同调研。 (作者:罗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郝鹏全票补选为省人大代表
[04月02日]
·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郝鹏主持
[03月30日]
·郝鹏会见哥斯达黎加客人
[03月29日]
·郝鹏同志简历
[03月29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