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新闻网→ 玉树 湟源 平安 民和 刚察 尖扎 河南 贵南 治多 乌兰 格尔木 海北 祁连 门源 玛沁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您当前的位置 : 重要讲话
王建军海西调研强调 夯实稳定基础确保经济社会发展

王建军在火车站街道办事处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马春香/摄

  青海新闻网讯   3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在省委副秘书长马文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藏区办主任吕刚及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赴我州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公安民警和综治维稳工作人员,调研反自焚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维护稳定工作。州委副书记武玉嶂,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海宁及德令哈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建军一行先后视察了德令哈火车站街道办事处社会服务管理综合指挥分中心、德令哈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黄河路社区、陶力火车站铁路护路点、阿力腾德令哈寺、德令哈市长江路派出所、德令哈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指挥中心、州职业技术学校。每到一处,王建军详细了解社会化管理工作,寺院宗教事务法制化建设、基层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以及为民办事情况。在德令哈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指挥中心、火车站街道办事处社会服务管理综合指挥分中心、黄河路社区,王建军仔细了解便民服务措施、信息化社会管理服务新模式,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会管理工作职责、组织架构、工作流程、社会效果、民警走访人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情况。王建军对德令哈市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德令哈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建起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和群防群治网络,积极探索建立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行政部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也推动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王建军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人总结经验,把那些成功的经验、做法、举措总结好、提炼好、应用好。在总结经验的过程中,要注重发现、培育、树立先进典型,使典型经验可学、可看、可推广;要着力破解社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举措,狠抓落实,大胆创新,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为海西州社会稳定和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建军一行来到长江路派出所,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实时查看社会面治安情况,了解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推进情况。调研中,王建军还来到陶力火车站铁路护路点和州职业技术学校,看望铁路护路联防队员和广大师生,并前往阿力腾德令哈寺院看望慰问寺院僧侣,并与寺院民管会成员进行座谈。王建军仔细察看了寺院经殿、社会化管理办公室,详细询问了寺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僧侣的学习生活、社会保障政策及反自焚教育和各种惠民政策宣传管理情况。当了解到寺院僧侣的学习生活秩序井然,寺院社会化管理良好,基础设施、生活环境、学习条件都很好时,王建军十分高兴。并用自己的话总结了什么是宗教、什么是佛教。希望寺院广大僧侣要关爱自己、服务众人,爱国爱教、守法持戒。驻寺民管会和广大僧侣在宗教管理上按照国家和政府提倡的“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原则,要在宗教管理范围内,做到不给寺院添麻烦、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党和政府,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守宪法和法律,真正为维护全州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3月7日下午,我州召开维稳工作汇报会,向王建军一行汇报我州维稳工作。州党政领导辛国斌,武玉嶂、乔学智、沃赛、马杰、牛军、李国忠、金海宁、王林虎、韩素文及州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在充分肯定海西州工作取得的成效后,王建军强调,要把深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海西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不断引向深人。要进一步保持海西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在尊重客观规律和经济规律的前提下,宜快则快,宜多则多。要进一步夯实维稳工作基础,把重点放在常态维稳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上。善待群众、关爱干部,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建设平安海西、法治海西。要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两篇文章,培养和造就一大批人才队伍。要进一步研究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实现形式和路径。一要研究城市规律和县域规律;二要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好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三要研究切实可行,有空间、有余地、有阶段的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二十一条措施,从领导做起,从每个干部做起,善于律己,心有所系,脑要想事,身要下沉,为建设、发展海西做贡献。要进一步精心筹划海西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让庆祝活动成为弘扬柴达木精神、热爱家乡的教育过程;成为统一全州上下,凝聚人心,让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过程。

  调研期间,王建军还视察了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州图书馆、德令哈市新区、德令哈市新填种植专业合作社,专程看望了十八大代表才层玛。 (作者:马春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建军到海西调研反自焚专项斗争和维护稳定工作
[03月11日]
·王建军海西调研反自焚专项斗争和维护稳定工作
[03月11日]
·王建军出席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03月02日]
·王建军送党员干部心灵鸡汤
[03月02日]
·王建军出席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03月0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