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新闻网→ 玉树 湟源 平安 民和 刚察 尖扎 河南 贵南 治多 乌兰 格尔木 海北 祁连 门源 玛沁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热论时评
好作风从哪里来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地高度重视,领导带头,自上而下,层层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转变作风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好作风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嘴里说出来的,那么,好的作风到底从哪里来?

  从人品修养中来。做官一阵子,做人一辈子。为官从政,品行做底子。没有一流的人品作底子,为官很容易摔跤。俗话说,“百年修德不足,一日丧德有余”。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人品不只是个人的事情,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是尽好职责、干好工作的重要条件。有了崇高的人品,即使经验、知识、才能等方面欠缺些,也可以借助人格的魅力加以弥补。如果人品低下,即使能力素质再好,其形象都不会好,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不会高。党员干部无论当多大官,干多大事,都应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与作风,堂堂正正做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能做到身居高位不智昏,取得成绩不自傲;始终不忘自己党员身份,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从勤于学习中来。学习是时代要求。信息时代,学习是一个终身课题。但现实中,有的同志学习飘浮急躁,哗众取宠,脱离实际;也有的把学习当作临时任务、阶段性工作来应付。如此“被学习”,必定裹足不前、止步不进。党员干部应不断接受新知识、新信息,调整和改善知识结构,才能合上时代前进节拍。学习是责任所系。不断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新思想、新知识,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决定性因素。党员干部应始终带头学习,真正把理论武装转化为对信仰的始终不渝、对信念的坚定不移,确保思想不抛锚、前进不迷航、行船不搁浅。学习是履职必需。党员干部应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追求、工作方式和生活态度,让学习成为坚定信念之举、立身做人之本、建功立业之基。在学习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从而不断开创新局面、赢得新业绩、实现新进步。

  从联系群众中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眼睛要多往下看。当前,我们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着“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上级不注意;不怕群众不答应,就怕领导不认可”的现象。毛泽东说:“第一是眼睛向下,不要只是昂首望天。没有眼睛向下的兴趣和决心,是一辈子也不会真正懂得中国的事情的。”只有和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才能真正摸准基层实情、培养群众感情。耳朵要多往下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都会通过各种声音表达出来。不论是通过什么途径,网言网语还是风言风语;也不论采取什么形式,和风细雨还是疾风骤雨,体现的大都是民心民意,折射的往往是工作疏漏,反映的很多是真知灼见,值得我们用心体察。力气要多往下用。领导干部只有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心头,好事先想到基层、实惠先给于群众,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能真正打动民心、凝聚民力,才能真正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信赖。

  从真抓实干中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伟大的中国梦时,特别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是一种精神状态的表现,是一种工作能力的体现。邓小平同志曾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想不想干事,有没有“想干事”的激情和动力,可以看出一个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事业心、责任感。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人民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实干出实绩,实干赢人心。群众评价一名领导干部,往往不看“唱功”看“做功”。实干是成事之道、发展之基,只有以实为荣、以实为责,努力作为而不作秀,把心思花在谋项目上,把劲头放在搞建设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才能做到在思想上想干事、在能力上会干事、在效能上干成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Can not find mark:swlj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