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新闻网→ 玉树 湟源 平安 民和 刚察 尖扎 河南 贵南 治多 乌兰 格尔木 海北 祁连 门源 玛沁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 领导论坛
用人品托起官位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新一届领导班子从作风上在党内率先示范,从我做起,特别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制定了“八项规定”,让权力进入制度的“铁笼”。在惩治党内腐败中,以“苍蝇老虎”一起打的胆略,赢民心,树党威。

  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等举措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拧紧制度的阀门;从容易滋生腐败的各种体制机制上,进行趟雷过河的大胆改革,使党内怀有以权谋私目的的少数人,受到震慑,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复位,让公仆形象归真。一言以蔽之,干部要在群众中威信高、影响大,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发挥自身的模范作用、人格魅力。否则,即便身居高位,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以诚信奠定官位的基础

  德国诗人海涅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显然,诚信是为人之本。

  作为党员干部从面对党旗宣誓“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起,就已经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党和人民,就已经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间。正如前苏联高尔基所说:“走正直诚实的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只有你拥有诚信,人民才会信赖你,才会把你当成百姓的代言人,你才对得起人民“公仆”的称号。相反,如果你用人民赋予你的权力中饱私囊,以权谋私,就会被人民所唾弃,就会被历史所抛弃。无数的腐败蛀虫以鲜活的实例再次证明,只有像焦裕禄、扬善洲、姜瑞峰那样时刻将人民装在心里,工作中倾力兑现入党诺言,勤奋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干部,才会被人民永远铭记。

  提升修养凝聚官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工作时鞭策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培养人格魅力,在提升道德修养的基础上干好工作、当好干部,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自古至今,用人之道,莫不以德为先。党员领导干部道德素质的高低、形象如何、行为怎样,事关“公仆”形象,事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事关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为道德撑腰,更是每个领导干部的道德自觉。道德于人,不仅是奉献,更是收获。践行道德不是为了施恩图报,而是体现一个民族文明的标志,和人的生命同样弥足珍贵。只有品德高尚如孔繁森、焦裕禄、牛玉儒、杨善洲等优秀党员干部那样,一心为民、公而忘私,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带头发扬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才能深受群众称赞和拥戴。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种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内外环境正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改革的难度、风险日趋加大。人们对公平正义的渴望、对党员干部践诺的要求,对惩治腐败的期待,考验着执政者道德追求的质地和从善如流的境界。没有诚实做人、务实干事、干净为官的操守,没有视群众如亲人的奉献情怀,再快的发展也迈不过“塔西佗陷阱”。也就是说,实现公平正义,是发展的活力源泉与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也是中国在社会转型期必须跨过的关口。 让学习常滤精神污垢

  知识如同一股活泉能使人静心思考,思想常新。因此,作为领导干部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以学习常滤灵魂污垢。学习犹如低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液,适当使用,能使人的血管不会堵塞,能让健康的大脑不会短路,从而思路清晰地干事创业,为人民谋福利;学习犹如领导干部的精神食粮,不会因思想游离、意识模糊而被糖衣炮弹击中沦为人民的罪人;学习犹如精神的镇静剂,使人拥抱一颗奋斗的意志和知足的心态,做到心静如水,能够客观对待自己,认识自己,使自己找准位置,不易自负。

  总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用总是正确的认识滤清人生的得与失,用一心为民的智慧引领前行的航程,用高度凝练的本领干事创业,才会结出一方发展和人生精彩的硕果。(作者:姜波 海北藏族自治州纪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Can not find mark:swlj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