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今日要闻

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 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13]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7 09:04    编辑:崚子

  

  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能不能解决当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推动活动健康深入开展,关键取决于一把手的态度和行为。因此,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把手也要当好领头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即知即改,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总体上开局良好、逐渐升温,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充分、学习教育不深入、征求意见不聚焦、工作举措不得力、解决问题不明显、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因此,一把手要进一步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内涵与实质,不断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从严字做起,向实处着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聚力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不走样、不变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

  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要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把从严要求贯穿活动始终。从严要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显著特征,中央和省委有很高的要求,群众有很高的期待。一把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查找“四风”问题,在深化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民主生活会等各个环节上,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才会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推进的局面。一把手从严要求、坚持标准,发挥关键作用,才能促进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抓紧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一把手既要当好战斗员,更要当好指挥员。作为指挥员就要把活动牢牢抓在手上,靠前指挥,不搞“权力下放”,不当“甩手掌柜”;就要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知关节、得要领;就要亲自挂帅指挥,亲自研究谋划,亲自解决问题;就要善于在紧要关头拿主意,勇于在问题面前做决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就要进一步在深入领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上下功夫,在认真解决薄弱部位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上下功夫,真正以一把手的决断作用和示范效应,更好地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

  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是走过场,还是动真格,群众在看干部,干部在看领导,大家都在看一把手。作为一把手,一定要认清责任,以抓好活动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