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肖芳   发布时间:2014-06-27 08:02    编辑:崚子

  ●王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西宁改革要聚焦突出问题,体现简政放权,激发改革活力●要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王建军强调,西宁改革要坚持正确方向,聚焦突出问题,体现简政放权,激发改革活力,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对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西宁市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及《西宁市2014年经济和生态领域改革项目计划书(第一批)》等四个专项改革方案。

  王建军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上的科学部署,绘就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这为我市的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深刻把握当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工作重点,结合西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社会关注和百姓期待两大着眼点,找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

  王建军强调,要认真落实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稳妥有序推进改革。一是改革要坚持正确方向。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是一致的,都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个方向不能偏离。同时,要坚持改革的基本原则,与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的、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改革一定要坚持住。二是加强对改革的组织领导。要把思想、认识、观念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改革的要求和部署上,加强改革的力度,看不准的缓一缓,看准的要有序推进。三是改革要聚焦突出问题。要搞清楚影响和制约西宁发展和谐的主要问题是什么,群众关心和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西宁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性问题是什么。改革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对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人民的期待和为可持续发展打基础的事情要研究透,分难易、分轻重、分缓急地有序推进。四是改革要体现简政放权。政府办政府的事,社会办社会的事,市场办市场的事,各自之间要以政府指导为重点。市场有一个不断发育的过程,企业有一个不断培育的过程,政府要履行好职责。五是改革要不断激发活力。改革的目的是让各方面的资本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茁壮成长,让各种活力都竞相迸发,检验改革好不好,就是要看社会的内生活力是否被激发出来,服务机关的办事效率、办事效能和干部的服务意识是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六是西宁改革要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当前我们在面临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要做到有困难就去克服,没困难就往前走。各级组织、单位都要有担当意识,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这对西宁改革是个支撑,要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保护好、支持好。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