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新编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津门展风采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钧   发布时间:2014-11-23 09:09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1-22日,新编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在天津塘沽大剧院展演。

  该剧是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确立的2014年度重点剧目,是文化体制改革后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点打造参加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剧目,也是为纪念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该剧是根据“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率领驼工筑路队在修建青藏公路时的感人事迹精心创编的,塑造了以慕生忠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及筑路军民的英雄群像,歌颂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建设新中国勇往直前,追逐伟大梦想的革命精神,演绎了美好“中国梦”这个鲜明的时代主题,是当今社会主义舞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领各族群众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壮怀激烈的现实主义佳作。

  这部京剧由原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团长、著名导演邢时苗出任总导演,著名诗人、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撰稿人朱海编剧,著名京剧作曲家朱绍玉作曲,来自国内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我省青年演员共同演绎。其在导演手法、音乐创作、舞美灯光等方面的新尝试和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和它英雄主义式的崇高与悲壮,给天津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与精神的震撼。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