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郝鹏在化隆循化民和乐都平安尖扎等地调研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藏   发布时间:2016-04-30 08:21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7日至29日,省长郝鹏前往化隆、循化、民和、乐都、平安、尖扎等地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松、不动摇、不懈怠,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取得新成绩,努力为全省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春暖花开时节,河湟山川迎来了又一年的建设热潮,我省实施的一系列重大交通项目进展如何?是郝鹏此次调研的重点。郝鹏先后实地察看了牙什尕至同仁、大力加山至隆务峡、清水至大河家、川口至大河家高速以及民和至小峡一级公路建设情况。看到我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大力加山隧道、水上施工的苏龙珠黄河大桥等重点控制性工程进展顺利,郝鹏十分高兴。他指出,要进一步突出交通的先导性作用,着力抓好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作为我省主要农业区、河湟文化的发源地,海东如何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郝鹏十分关心。在化隆绿禽农牧开发、循化永和生态养殖基地、民和葡萄种植基地、乐都高店富硒大蒜深加工等项目现场,郝鹏要求加快海东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推进种植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经营产业化、设施现代化,努力打造全省生态农业先行区、循环农业示范区、高效农业样板区。郝鹏指出,随着高速公路环线的贯通,沿线的喇家遗址、瞿昙寺等景区的开发更具条件,要进一步加快青藏高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依托丰富资源,培育独特的文化旅游产业,着力塑造青海门户的旅游品牌形象。

  民和是全省第一个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合作县,残疾人周万明负责的大庄村网店是全县首家电商服务点,在方便全村的同时,到上个月他已经拿到了3万元的返利,郝鹏高度赞扬了他自强不息的精神,并鼓励他坚持做下去。郝鹏强调要抢抓机遇,大力培育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调研中,郝鹏听取了海东市的工作汇报。郝鹏对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海东在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有更大的担当,力争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引擎和动力源。当前,我省正值生产建设的黄金时节,海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挥投资的关键带动作用,大力推动产城融合和新型城镇化,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在川大高速公路古鄯服务区施工现场,郝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节日的慰问,勉励广大劳动者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实干业绩,为全省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高华、韩建华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