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独家解读:拿实力来说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林玟均    发布时间:2016-07-28 08:11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7日,本届环湖赛最长赛段——第十赛段天水至平凉比赛,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114名参赛选手仍然以突出追回,再突出再追回的常规出牌,最终形成大集团冲刺。

  环湖赛总裁播报邱基金:此赛段虽然不再是高海拔,但是240公里的比赛距离,加上炽热的天气,对于选手们来说依然比较艰苦。比赛开始后,选手进攻积极,大团紧抓不放,一场攻防战精彩上演。

  比赛开始80公里,车队形成6人领先小组,相差最大距离时,6名选手将大集团拉开时长5分50秒,一直到213公里处,6人才被大集团抓回。其中马来西亚丁加奴队达迪·雅迪和美国光影队麦卡琴·康纳先从领先小组掉下来,回到大集团,剩下4名选手进入最后2公里处,被大集团全部追回,之后,再没有出现任何一名选手或小组离开大集团。尽管如此,领先小组把大集团拉开最远时差5分50秒,这是比赛以来最大的时差。

  整个过程虽有戏剧性变化,但也很难看出,乌克兰科尔斯队在部署上的安排。我们发现,无论车队被分成几个小组,总会有科尔斯队的队员分布其中,可以看出,科尔斯队所采用的战略、战术,兵力的实用都是非常专业的,这是我们国内车队所不及的。

  今年赛程安排上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第十二赛段个人计时赛。23公里的个人计时赛就是考验每个人单枪匹马的作战实力,也就是个人真正实力的表现。这一赛段,不能有任何闪失,队员不能尾随在大集团中跟着其他选手骑行,达到节省体力的目的。有统计说,领先队员在100%完全骑行时,后面第二、三、四位置只需要用80%的力量,就能够跟上总体速度。所以说,正前方的风阻,对自行车选手来讲,就是最大的敌人。

  因此,如果个人计时赛成绩好的话,各领骑衫得主变化都皆有可能。只能说,看谁笑到最后,个人实力来说话。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