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王国生海南调研强调抢抓机遇开阔视野 努力在特色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发布时间:2016-09-23 06:57    编辑: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共和县,就生态保护、绿色产业发展、基层党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强化机遇意识,开阔发展视野,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力赶超,努力在特色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实现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三者共赢。

  海南州地处环湖地区,如何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绿色发展,是王国生此行调研的重点。他走进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千姿湖湿地公园、水车广场,察看生态保护和景区管理建设;登上玉皇阁俯瞰古建筑群,与当地干部共商古城开发保护。看到海南丹山碧水蜿蜒相依,多元人文交融共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时,王国生强调,发展生态旅游业,要有国际视野、文化视角、市场意识和人才观念,注重人文内涵,高起点、大手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他深入贵德县文化旅游产业创意园、天露乳业贵德奶牛养殖基地和海南州光伏生态园区,就民族工艺、生态种养殖、藏文电子、光伏新能源等特色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王国生指出,生态生产生活三者有内在逻辑联系,抓生态环境保护就是抓发展。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坚持走创新、特色的发展道路,发挥比较优势,谋划新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地打造,一个园区一个园区地落实。

  王国生十分关心基层党建,特别是“两学一做”和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在贵德县尕让乡二连村,王国生察看党务、政务公开栏,查阅党建工作档案,从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作用、做合格党员,到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他详细询问,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以党建促发展,探索出“村支部+企业+牧户”的发展模式,从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呈现出富裕和谐稳定的新气象。王国生肯定了他们的做法,高兴地说,组织强,基层稳、聚民心。他指出,“两学一做”要注重实效,做到扎扎实实推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在不断凝聚党心民心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

  调研期间,王国生听取了海南州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海南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向海南各族干部群众表示问候。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善于在学习中找准方向、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要跳出海南看海南,进一步开阔眼界,发挥比较优势,把好思路转化为工作成果,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提高农牧民组织化程度,在生态生产生活良性互动中提升自身素质、实现科学发展。

  王国生要求海南各级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当前换届工作。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在新起点上,推动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迈上新台阶。

  王予波参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