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海西州接待游客首次突破千万人次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浩 李欣玲 罗延京   发布时间:2016-10-27 06:47    编辑: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9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旅游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海西州共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8%和63%,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海西州努力推动旅游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全州各地纷纷举办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乌兰县茶卡盐湖景区、都兰县海寺花海景区等景区游客增长量超过50%。据了解,今年海西州旅游突破千万人次,自驾游成为了海西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便利的交通和旅游景区设施及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也为海西旅游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持续的旅游宣传投入也让“柴达木旅游”整体形象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还带动了州内关联产业的稳步增长。同时,促进了交通运输、民航、餐饮住宿行业的大力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感受海西民风、回归自然、绿色低碳的乡村旅游成为部分游客的首选,带动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走上了旅游致富路。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