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聚焦青海

西宁市民从党代会报告中品出幸福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徐顺凯 张弘靓   发布时间:2016-11-23 09:18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以来,“党代会”一词成为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热议的焦点,从党政机关到乡镇,从企业到社区,从工厂车间到无垠田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途径收看、了解大会盛况,并结合实际和各自工作领域回味着身边发生的巨变,热议党代会的重要内容和核心精神,对西宁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设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市人大机关干部:薛冰

  薛冰说,市委的报告布局合理有高度、催人奋进有激情、语言形象有特色,具有很强的历史感和时代感、思想性和理论性、指导性和引领性。我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作为思想方针、政治纪律、组织原则、实践标准,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作出应有贡献。

  城中区社区居民:李先玉

  李先玉特别关注党代会,想从党代会报告中了解是否会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通过看报纸、看电视了解了党代会报告后,她倍感振奋地说:“党代会报告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这一块内容,我是深有感触的。我市今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紧密型一体化医联体,坚持中西医并重,健全完善预防为主、公平可及、系统连续、质量优化的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同时,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险,这样会让我们百姓受益更多,也让我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感觉生活在充满希望的城市很幸福。”

  银行工作人员:殷蕊

  通过阅读11月21日的《西宁晚报》,认真了解了王晓同志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后,我认为,报告贯穿着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的要求,对市委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顺应西宁发展的美好前景,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绘制了宏伟蓝图。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站位高、眼光远,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使命感,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和进取精神,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

  城东区基层民警:陶志刚

  王晓同志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非常全面,报告回顾了过去、计划当下、展望未来。王晓同志所做的报告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是幸福西宁的社会基石,突出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工作都围绕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来谋划和部署,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通篇蕴含着务实为民的高尚情怀。结合本职工作,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四个扎扎实实”,对我们公安机关来说,开展这项工作就要履行好职责,真正做到将执法为民的理念内化于心,让执法规范化的要求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记者张弘靓)

  湟中县小学教师:安永清

  听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后,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报告内容全面、求真务实,在报告中的“着力筑牢幸福西宁的社会基石”部分,强调了重视保障公平,提升质量,统筹推进,综合改革,持续优化教育布局,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普及十五年免费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等方面,使我感受到报告是以幸福为圆心,以发展为半径,画了一个美好西宁的蓝图。安永清深有感触地说:“五年来,在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综合发展中,市委不断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资力度,农村学校的基础设施大大改善,农村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硬件建设逐步赶上了城里的学校,多媒体教学普及各学校、各教师,农村学校的教育发展水平逐步提高。”

  退休职工:李联芳

  王晓同志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全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安定,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进。报告对今后五年西宁发展提出要求,要求我们坚定地做改革的促进派,当改革的实干家。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关注民生,真诚希望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幸福。

  多巴社区干部:董权

  作为基层社区的党组织,我们要按照王晓同志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要求,不断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报告作为工作指南,把报告精神落实到社区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做好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尽心尽力为居民解难题,诚心诚意为居民办实事,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开展社会救济、助学助残和社区志愿活动,在建设幸福西宁的新长征路上,贡献社区党组织的力量。 (记者徐顺凯)

  岗岔村村民:汪有杰

  通过学习王晓同志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报告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生态似水,发展如舟”,抓住“生态优先”与“发展率先”两个关键,努力实现生态美好、经济发展、百姓幸福的有机统一,着力打造高原绿色发展之城。

  我们岗岔村90%的村民以种植苗木为主,通过种植苗木增加了收入,2015年全村人均收入达12000元,党代会报告,给我们老百姓吃了颗定心丸,更加坚定了我们种植苗木、发展苗木产业的信心。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