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海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17:55    编辑:童洋

  海东市贯彻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2日,在海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分组讨论中,海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泓表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鲜明主题,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并扎扎实实体现到实际的工作中。

  朱泓在讨论中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党同志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推进。

  同时,要进一步加深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的一个鲜明主题就是全面从严治党,这对于实现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意义深远而重大。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学习好准则和条例,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以自觉的模范行动,推动《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市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者:陶成君)

  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

  青海新闻网讯连日来,海东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以上率下,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各抒己见。

  海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潘锋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根本上解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问题,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尊崇党章,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把高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就是要让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树立起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紧绷纪律红线,真正树立和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

  平安区纪委书记汪清香表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找准职责定位,既要发挥好监督权力,又要尽好责任,把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责履行好。要把纪律和规则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着力提升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落实监督责任要严格责任追究,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并成为常态。《准则》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举措。作为党内监督机构,要担负执纪监督问责职责,纪检干部要自觉成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模范遵循者,要明晰准则的重要意义,要创造良好的工作格局,铸就坚定的政治素质,锻造过硬的业务本领,时刻不忘做出表率,树立标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素质,为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本领保障,按照准则的要求迎着矛盾改,对着问题抓,努力营造领好的政治生态,朝着标本兼治、从严治党的目标努力奋斗。(作者:曾一凡)

  检察院工作要向更高目标迈进

  青海新闻网讯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重要建设力量,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一定要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和全会精神的实践者。要切实找准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开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11月22日,海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海燕在参加海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分组讨论时说。

  吴海燕表示,作为一名政法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自己的岗位对党和国家、对政法事业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为全市检察机关做好模范表率作用。同时,积极组织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好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吴海燕说,通过学习准则、条例,结合本职工作,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认识。首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表率,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其次,要持之以恒地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政法队伍肩负责任重、掌握权力大、面临诱惑多,特殊的性质,决定了作风上必须有更严要求。政法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引领者,要坚持党的优良作风,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问题、做决策,要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考虑,不可有私心,更不能有野心。要把家庭、家教、家风问题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约束,要求他们谨言慎行、本分做人。第三,加强监督监管意识,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要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绝不允许违规干预司法活动、插手案件办理。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预防减少执法司法腐败。作为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并把责任传到所有班子成员,推动管党治党走向更加严、紧、硬。(作者:陶成君)

  县委书记要做贯彻全会精神表率

  青海新闻网讯  “中央制定的《准则》《条例》,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立了规矩、定了标准。县委书记不仅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还要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的责任。”在海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分组讨论中,海东市民和县县委书记杨海林结合实际工作,就近期的学习情况讲了他的体会。

  杨海林认为,要将《条例》《准则》落实到位,就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首先,要加强和规范县级领导班子政治生活,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制度和活动,为各级党组织作好表率。依据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给县四大班子定原则、立规矩,领导好县四大班子。此外,要从严管好这些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和落实好。针对基层党组织在管理上存在的“宽松软”问题,不能放任不管,必须要从严整治、坚决整治,抓好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杨海林说,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已经成为从严治党新常态。在行使职权上要正确,作为县委书记要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党的事业选拔好干部,要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同时,加强权力监督,坚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加大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力度。利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等机会,同志之间要多做些扯袖子、咬耳朵的工作,相互提个醒,防患于未然。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严查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微腐败”,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者:李增平)

  贯彻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2日,在海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分组讨论时,化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阿克明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了从严治党的最强音。

  化隆县组织部门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基层党建七项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执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阿克明表示,为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严格落实责任,一要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内容,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干部管理,以《准则》和《条例》为指导,着力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力,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特别是换届后续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干部培训教育、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知识,持续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三要强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重点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力度,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四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年初制定的目标结合起来,在认识上再提高、在问题上再反思、在重点上再突出,逐项对照,紧盯短板,抓紧整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五要强化提能提效,坚持从严治党,突出加强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和责任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和服务扶贫攻坚的水平,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化隆作出积极贡献。(作者:李富生)

  发挥好引领脱贫攻坚的核心作用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2日,在海东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海东市扶贫局局长何林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以身作则,深刻领会《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准则》、《条例》内在理念和外在实践的两重维度。同时,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的动力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党员领导班子引领脱贫攻坚的核心作用。

  何林表示,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首先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上,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进村入户掌握一线情况,面对面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和想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总结推广基层扶贫改革创新实践经验。

  何林说,扶贫工作既是治标工程,又是治本工程,既要“输血”,更要“造血”。今后,海东市扶贫系统将把产业扶贫作为最大的治本之策,加大推进力度,增强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区域特点、产业基础,注重市场导向,什么产业适合就发展什么产业,让投资少、见效快、效益好的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按照《条例》、《准则》要求,打造廉洁扶贫,在规范工作机制、管理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从严管理扶贫资金和各类扶贫资源,健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开展集中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使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工作推进始终在群众参与和监督下进行,真正把脱贫攻坚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廉政工程。(作者:张娜)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