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会场面对面:融合生辉 融合并进——访省人大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 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发布时间:2017-01-21 08:58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花海门源、天境祁连、藏城刚察、河清海晏。”人大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用16个字向记者描述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魅力。

  海北是青海省重要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这里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西海郡古城和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原子城以及王洛宾先生经典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诞生地金银滩草原。这片神奇土地上,长期以来,藏、蒙古、回、汉等27个民族群众休戚与共、亲如一家,共同创造了海北灿烂的文明史。

  阿更登介绍,海北在长期的历史演进中形成了以民族文化为核心,以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为支撑的地域文化资源体系,为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依托旅游资源,海北州以王洛宾音乐艺术节、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刚察观鱼放生节、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高原风马音乐节等品牌文化活动为引领,展现地域民族文化。创建国家4A级景区3个、省级风景名胜区3个,金银滩—原子城和祁连山风光景区迈入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创建行列,接待游客、旅游综合收入均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

  下一步,将依托原子城红色文化基因,打造海北精神高地,建设原子城“爱国主义、干部理想信念、科技创新驱动”三个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推进“西部红都”品牌建设;依托环湖赛影响力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开展生态、人文、自然博物馆群和自行车文化产业体验基地、祁连山生态牧场体验基地、民族文化体育体验区、寺沟自然崖壁攀岩基地、岗什卡滑雪登山基地、达玉民俗文化创意服务基地建设,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添把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