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省委召开会议通报省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何敏   发布时间:2017-01-24 07:44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3日,省委召开会议,通报省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通报情况。

  胡昌升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发有为地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

  胡昌升指出,省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和重要措施,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各常委、各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诚恳深入的谈心。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起草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常委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党性剖析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期间,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政治定力与党对高级干部的要求、严守纪律与党章党规的要求、精神状态与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等方面分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自觉向中央政治局看齐,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碰撞了思想,震撼了心灵,受到了教育,增进了团结,践行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中央纪委莅会同志认为,青海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实实在在。

  胡昌升指出,省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坚决服从核心维护核心,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全面持续推进“四风”整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奋力开创青海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