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王国生深入春耕现场检查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贯彻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发布时间:2017-02-23 06:43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官亭镇的春耕现场,检查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指导当前春耕备耕工作。

  瑞雪兆丰年。河湟两岸犁铧开动、施肥播种,村民们利用雪后的有利农时,抓紧播种。王国生来到中川乡光明村,踏上田垄,走进地里,和正在劳作的乡亲们交谈起来,“土壤墒情好不好、投入多少、亩产怎样、出外打工的人多不多、人均收入有多少?”看到有农技站技术员正指导农民播种,王国生询问机械化播种、肥料配置等情况,叮嘱下乡干部要紧紧围绕百姓所需、群众所盼,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把党的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进百姓心中,扎扎实实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黄河彩篮”产业园是民和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的重点项目,通过建设设施温棚,发展特色蔬菜果品,有效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户增收。王国生来到前进村温棚,俯身察看辣椒、菜瓜、草莓、西红柿等果蔬长势,询问销路、经营、收入等情况。了解到他们面临应季蔬菜贮藏难的问题后,王国生叮嘱随行的市、县负责人要帮助加强农超对接,进一步开拓市场,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市场变化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优化产品产业结构,走绿色循环的发展道路。要进一步优化农业布局,调整种植结构,推动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大山深处的团结村是贫困村。去年以来,他们建设了200余栋拱棚种植冬枣,在推动生产方式转变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王国生走进拱棚,详细了解冬枣种植成本、收益以及人员培训、科技应用等情况。了解到苗木今年就能挂果,一栋拱棚预计产值数万元左右,还计划种植苜蓿、发展养殖,开展多种经营时,王国生称赞说,这就是立体农业、循环农业,是一条实现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转变的好路子。他指出,要把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优化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强化科技推广应用,提升农牧民素质和农牧民组织化程度,推动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加快高原特色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

  位于官亭镇的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素有“东方庞贝”之称,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我国惟一一处大型灾难遗址。王国生走进展示厅和发掘现场,听取了遗址史料、考古成果和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以文化的视野,高标准规划和建设遗址公园,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喇家遗址打造成我省文化发展的靓丽名片。

  王予波、严金海参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