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听高原声音话青海发展——青海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林玟均   发布时间:2017-03-09 08:49    编辑:崚子

  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青海厅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并向媒体开放。摄影:张地委

  青海新闻网讯 百余名中外记者的镜头和话筒在3月8日上午对准了人民大会堂青海厅。昨日上午,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香港卫视、路透社、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等52家中外媒体的百余名记者汇聚到人民大会堂青海厅,采访青海代表。

  8时30分,会议还未开始,人民大会堂青海厅早已人头攒动,架机位、选角度,记者席早已挤得满满当当,中外媒体记者纷纷架起“长枪短炮”。

  中新社记者曾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海生态地位特殊、区位优势明显,如何利用青海自然资源,发展特色旅游,带动当地农牧民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致富路,是我今天关注的重点。”

  农民日报记者吴佩更关注青海农牧民增收致富。吴佩说,大美青海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侧重对青海旅游发展、农牧业三产融合等报道,把青海绿色有机农产品销售出去,帮助青海农牧业更好的转型升级。

  谈及青海,金砖电视台记者王睿显得有些兴奋。王睿说:“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青海省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聚力攻坚,精准脱贫,我更想了解一下青海在这方面有哪些措施,哪些经验值得借鉴。”《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记者宋文芳说。

  9时整,会议正式开始,王晓、王玉虎、李小松、程苏、邓晓辉等代表,结合《报告》,围绕青海实际,先后就贯彻新理念、推动绿色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作精彩发言。

  现场记者有的抓拍镜头,有的低头记录,有的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寻找适合自己关注话题的人大代表。发言告一段落,进入了记者提问时间: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已取得了哪些进展和成效?”

  “如何围绕投资于人,做好人才工作?”

  “原子城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和经验?”

  “青海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八个一批’工程,请介绍一下‘低保兜底一批’的情况。”

  一边是记者们的踊跃提问,一边是代表们的自信回答,开放、透明、紧扣热点,传递着青海发展好声音。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过去了。主持人说,非常感谢各媒体、各位记者长期以来对青海的关注。大美青海,美在自然、美在环境、美在产业、美在人文,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占有重要地位,是祖国一个十分可爱的地方,诚挚邀请大家到青海做客,体验青海的大美。

  步出会场,还有很多记者意犹为尽,又“截住”相关代表采访着、记录着……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