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玉树强化基层党建焕发组织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多钧   发布时间:2017-04-28 08:29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玉树藏族自治州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努力找准基层组织建设的着力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焕发活力。春节刚过,玉树州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王国生书记玉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以加强农牧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全州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

  玉树藏族自治州创新干部培养联系机制,在州市县建立“三基”干部学院,利用2年时间培养1000名“又红又专”的基层后备干部,实现基层干部培训模式从“短、频、快”到“长期、集中、系统”的成功转型。目前已组织350名村级后备干部和24名乡镇后备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投资160万元研发启运“玉树先锋”信息平台,信息平台包含信息发布、移动互动、查询统计、藏汉双语即时翻译等四大模块以及“三基”建设、扶贫攻坚等15个栏目,将全州49个乡镇(街道办)、307个村(社区)以及29个寺管所均纳入信息平台组织架构网格中,使平台真正成为了“一通到底”的联系服务群众新渠道。

  推进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全州共排查出230名党员信息不准确、540名党员信息不全,少数党员档案材料不规范或部分档案缺失等问题,排查出失联党员76名,已查找联系68名,并全部纳入组织管理中。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制定出台《玉树州“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管理办法》,落实选派的州县直机关干部乡镇补贴,对扶贫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能力不胜任等问题的“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进行整顿、教育和召回,全州共召回4名不合格“第一书记”和13名扶贫(驻村)干部。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