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多国滑雪勇士在岗什卡雪峰开展适应性训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占轶   发布时间:2017-05-17 08:29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2017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5月14日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山下开幕,来自法国、韩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运动员将展开较量。

  5月16日,参加2017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的运动员从海拔4350米的大本营攀登至海拔4840米处下滑,展开小强度适应性训练,熟悉装备器材。

  接下来的几天,运动员将在4350米至5000米的海拔间继续练习攀登和下滑技术,交流雪崩搜救、雪地救援等技能,适应环境后,进入正式比赛。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介绍,本年度赛事升级为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成为青藏高原举办的首次滑雪登山国际赛事,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雪登山比赛。

  国际滑雪登山联盟技术官员詹尼·安德里亚已是第二次来到青海岗什卡。他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在欧美,很难找到能够滑雪的地方。 “但是岗什卡拥有得天独厚的滑雪资源,雪质、天气都很适合开展滑雪登山” 。

  “不同于其他滑雪登山比赛,这次比赛中,来自各国的运动员有一周的时间可以住在一起,不单以比赛为目的,还可以交流滑雪登山技术及国家文化。 ” 詹尼·安德里亚说,本届挑战赛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