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喜迎党代会】以“七个着力”贯彻“四个转变”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荣丽君 史菲   发布时间:2017-05-18 09:19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四个转变’”让企业看到光明的前景,增强了企业的信心,使改革创新的动力更强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青海的企业,我们倍感肩负的责任,我们要用发展绿色产业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四个转变’”。这是青海中利企业负责人的心声,更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的决心。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以“七个着力”坚决贯彻“四个转变”。

  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局长王大磊介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有色金属产品价格持续下跌的严峻形势,园区管委会迎难而上,着力抓好经济平稳运行顺利确保经济建设平稳运行。2017年一季度,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2.4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工业增加值32亿元,同比增长14%。一季度末,园区企业复产率达到97%。

  2017年园区共安排工业项目86项,计划投资75亿元,包括续建项目16项,新建项目20项,扩能技改项目45项,招商引资项目5项。65个新建、续建、扩能技改项目已顺利开复工,一季度开复工率80%,预计上半年开复工率达到90%。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园区对僵尸企业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进行兼并重组,重点引进了单晶切片生产线、“青海之窗文旅城”综合开发项目;促成了拓日新能源兼并重组青海亿奇项目。同时积极协调对长期停产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去库存方面重点协调对接了20余个项目,一季度实现上下游产业对接13亿元。补短板,加强产业链招商,光伏产业实现新增投资约20亿元,新增产值约40亿元;新材料产业实现新增投资约30亿元,新增产值约50亿元;生产服务业方面,引进了第三方医学检测项目,填补了我省医疗领域第三方检测空白。

  着力深化创新驱动,将创新驱动作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动力引擎,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要素,科技创新体系日益完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截至目前,园区科技型和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72户。

  着力加强循环经济建设,将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作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竞争力的有效措施,2016年度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0.42万吨标煤,符合国家及省市的相关要求。着力加快绿色能源示范区建设,2017年园区共有约60个项目列入全省“百项创新攻坚工程”“百项改造提升工程”和“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将进一步实施好一批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项目,其中有23个省级创新攻坚工程项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