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岗什卡:深耕体育+旅游让群众分享产业红利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占轶   发布时间:2017-05-18 09:28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4日至20日,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在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山举办。岗什卡再一次迎来世界各地的滑雪登山爱好者。今年,赛事规格提升为国际挑战赛,通过6年来岗什卡登山滑雪赛事活动的不断提档升级,吸引了全球众多的滑雪登山运动员和爱好者前来观光体验、参加比赛,大家把岗什卡形象地称为“盛夏滑雪登山者的乐园”,使其逐渐走向世界,享誉全国。

  马队驮夫张发德是岗什卡滑雪登山爱好者的老朋友,他家住在门源县青石嘴镇,今年61岁。破草帽、旧球鞋是他一贯的装备。“虽然装备落后,但是,我也是岗什卡比赛的登山者啊!”。很多赛事装备及物资需要从过渡营地运到大本营。由于路段全是险峻的山路,马队驮夫承担起了运送任务。运货的路上充满艰辛,海拔高、路面情况复杂、每匹马驮的货物重达一百二十多斤。

  在张发德家乡所在的门源县青石嘴镇,像他一样的农民还有很多。每年赛事期间,他们承担起运送物资的任务,一个来回能挣几百元。很多农民还在附近开了农家乐,吸引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生意红火。

  目前,青海省体育局正在与海北藏族自治州以及中国登山协会等探讨、研究,计划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运营。未来,岗什卡雪山将吸引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和参赛,同时实现经济收益,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充分发挥体育“+”的融合发展作用。

  据了解,海北州、门源县将通过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等系列户外活动串联西部草原风情、中部百里油菜花海、东部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为主的三大核心景区,进一步拓展户外旅游产业,精心设计打造一批具有门源特色的户外旅游产品,增加全域旅游内涵,着力提升门源特色户外旅游的对外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在本届赛事开幕时寄语:“体育是搭建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桥梁,是推动旅游、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的岗什卡将成为登山户外爱好者的‘香格里拉’,成为‘炎炎夏日,滑雪登山’的天堂。”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