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省国开行融资支持热贡文化产业扶贫项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蒋亚婷 王贤富    发布时间:2017-06-06 08:32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为准确对接融资需求,找到精准扶贫与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的结合点,在青海银监局统一部署下,国开行青海分行深入黄南藏族自治州各县调研热贡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合作谋划项目,对接融资需求,支持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脱贫。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黄南州,是多民族、多宗教的欠发达地区,也是多元文化的汇聚地,被誉为“安多藏族文化中心”,这里文化资源富集,文化形式多样而独特,尤以热贡艺术为代表的绘画和造型艺术极具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前景看好。

  长期以来,省国开行十分重视对黄南州热贡艺术的融资支持,累计授信14.8亿元支持艺术项目建设,致力于保护和发展热贡文化,挖掘当地资源禀赋,推动整体性保护和黄南州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为实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结合青海银监局“进园入企、进村入户”活动的开展,省国开行派出工作组赴黄南州同仁县热贡文化艺术产业园现场调研。该园区项目规划总面积50.6公顷,总投资7.79亿元,目标是将园区逐步打造成为多元化、多功能综合型的文化集群,从而推动热贡艺术产业、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调研组一行与青海热贡下吾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座谈,并深入同仁县隆务镇吾屯村唐卡画师家中访谈,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共同研究唐卡、雕塑、石刻等热贡文化特色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

  通过“进园入企、进村入户”活动,银企双方进一步密切了合作关系,提高了资金与项目间的对接效率。下一步,省国开行将结合调研成果,加大融资模式创新力度,针对黄南州热贡文化产业扶贫中的重点、难点和瓶颈问题进行专项攻坚、专题突破,“一县一策、因县施策”,抓好热贡文化产业扶贫项目推动,保护好、发展好热贡文化这一宝贵的文化资源。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