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9 08:35    编辑:崚子

  青海新闻网讯 7月 7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既要“动手术”,又要“开药方”,更要“见疗效”,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军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把深化改革作为做好工作的重要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注重改革的实质性进展,紧盯重点,亲力亲为,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发挥改革整体效应,加强督察工作,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面上改革。要加大工作力度,配强工作力量,坚持分类指导,以务实有效的措施,切实增强改革的针对性。要树立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用人导向,将改革成效作为领导干部述职的重要内容,激发干部动力,增强队伍活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指出,要遵循青海生态环保的发展规律,改革环境治理基础制度,规范和加强环保机构建设,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统一、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环保管理体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环保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严明工作纪律。各级党委政府要健全完善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和追究制度,支持环保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各级环保部门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实现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在统一、相互促进,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的体制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实施意见》。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政府带动、社会共建,健全制度、规范发展,强化应用、协同联动的原则,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体制机制,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健全激励惩戒机制、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研究出台实施细则,落实责任主体、明确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工作保障,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考评,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提升青海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实施意见》。指出,改革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大幅度减少各级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放宽相关领域市场准入,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要合理准确界定政府职能,建立健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政府依法监管和社会广泛参与的管理体制。要通过促进竞争和强化监管,引入更多的供给主体扩大有效供给,优化要素配置和调整生产结构,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制度创新,鼓励先行探索,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这项改革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