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专家为青海生物医药开良方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芳旭   发布时间:2017-07-15 08:3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作为2017年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重要活动环节,7月14日,第二届青藏高原(超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如何开发利用青藏高原得天独厚的生物医药资源,让它发挥最大效应?中国中药协会、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青海藏医药研究的医药专家齐聚一堂,为生物医药发展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双赢之策,为青海生物医药“开”出了一剂良方。

  青藏高原特殊的冷凉气候和光照条件形成了一批独特的高原动植物资源,使青海省成为我国中藏药材的资源大省,成为冬虫夏草、雪莲、藏茵陈、红景天、麻黄等名贵中药材的主要产区,成为中国与中亚国家中药材贸易的交易和进口中心。近年来,青海省依托较为丰富独特的中藏药生物资源,加快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目前已在西宁开发区建成了一批相关企业,拥有生物产业企业41家,已形成处理沙棘5万吨、枸杞8万吨、菊粉5万吨、青稞3万吨、虫草菌粉250吨的生产能力。

  本届论坛以“推动互联网+大时代·搭建生物医药领域信息交流合作平台”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各位医药大咖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董政起,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索有瑞,青海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多杰等专家各抒己见,分析研判当前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探讨和展望了新经济形势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前景;论坛上提出的新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将作为青海推进医药产业升级,加快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