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佩戴党员徽章的“贴心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韩丽 赵峰    发布时间:2017-09-07 08:31    编辑:紫涵

  青海新闻网讯  素有九曲黄河第一弯之称的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成为了当地各族群众的“贴心人”。

  在河南县优干宁镇荷日恒村,来自青海省农牧厅动物检疫中心的张立成自2015年10月下派到该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紧紧依靠村党组织,与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翻山越岭深入牧场、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实地勘探了解各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迫切需要,成立“优干宁镇荷日恒村合作社”,积极争取产业扶持资金280万元,建成了河南县最大的“小汽车修理城”,带动20多户30多名剩余劳动力走上了致富路。与此同时,在“第一书记”带领下,各族村民们共建设300—450平方米彩钢大棚24个,目前已成功吸引汽车修理商6家,出租工棚7个。

  2016年,该村党支部被黄南州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当年合作社实体分红48万元,户均1800元。2017年村合作社下属汽车修理中心、牦牛高效养殖基地、欧拉羊实体利润将突破100万元,计划分红80万元……

  该镇德日隆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克双在介绍有关精准扶贫情况时,展示了该村的贫困户分布图,上面清楚地标注着每一位建档立卡户的具体位置,这让我们着实开了眼界!这位操着陕普话的“第一书记”上任后天天和群众在一起,让听不懂汉语的牧民群众居然听懂了陕西话,对他的所作所为更是普遍点赞。他争取扶贫资金740万元,建成高标准沙石路37公里;落实资金555万元,为当地牧民用电创造了条件;争取资金40万元,打造机井20眼,解决了人畜饮水困难;协调德日隆村专业合作社农牧发展资金540万元,为合作社发展注入了活力……2016年7月田克双被河南县委评为优秀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今年3月被黄南州委评为优秀扶贫(驻村)“第一书记”。

  同样发挥余热、依然服务群众的还有“全国劳模”赛尔龙乡尕庆村原党支部书记索南,现年65岁的索南如同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他帮助过很多人,他说,仅靠自己的力量帮不了多少人,而有了党的好政策,一下帮助了这么多人!“现在政策这么好,党的恩情就像阳光一样普照着大地,比起党给予大家的,我做的都不值得一提。”躬身力行、铭记党恩的索南如是说。

  走访中,荷日恒村“第一书记”张立成告诉我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日渐高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