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省城北区为党员教师上好“五堂党课”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芳旭   发布时间:2017-10-18 14:01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锤炼广大党员教师党性修养,西宁市城北区教育局党委扎实开展“党课大家讲”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丰富讲党课的内容和方式方法,教育局党委分别从“专家讲师讲党课”“系统讲师讲党课”“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教师讲党课”五个层面开展,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专家讲师讲党课:教育局党委分别邀请了市委党校讲师、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讲师及市党课讲师团成员分片区对教育系统党员开展每月一次的“专题党课大讲堂”培训活动。全体党员参与听党课活动,做到了党课教育100%全覆盖。

  系统讲师讲党课:为了将“党课大家讲”落到实处,加强对党员经常性教育,教育局党委在本系统内成立了“党课讲师团”。讲师团成员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为教育系统35岁以下青年教师进行了以“做点亮孩子心灯的人”为主题的师德培训,效果良好。

  领导干部讲党课:教育局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讲党课。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俊福同志以践行“两个绝对”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主动履行讲党课职责,在本支部内为全体党员上好党课,并安排支部委员轮流讲党课。教育局党委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活动,每名支部书记积极承担,主动讲好微党课。

  党员教师讲党课:为了营造“党课大家讲,人人讲党课”的浓厚学习氛围,教育局党委要求各支部党员教师开展讲党课活动,每名党员教师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对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谈认识、谈体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党课是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的重要措施。通过“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对合格党员标准的认识,提高了每名党员的党性修养。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