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河曲草原纵情歌舞颂党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孙丽丽   发布时间:2017-10-21 08:29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暮秋,漫步河曲草原,仿佛置身于涂满金色的巨大画板中,让人心旷神怡。

  这几天,从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优干宁镇阿木乎村村级活动中心,不时传出动听的牧歌声,热闹了美丽的河曲草原。听闻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这里能歌善舞的牧人们个个欢欣鼓舞,早早准备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在大会期间表达对党的诚挚祝福。

  “18日,我们集中收看了盛会开幕,近3个半小时的报告,句句直抵人心,系着自己与子孙美好未来的新时代蓝图,让我们牧人们感到无比鼓舞。”阿木乎村村委会主任才多激动地对记者说。

  走进活动中心,牧人们早已沉浸在喜悦的歌舞中。

  “这些年来,村里通了公路和自来水,盖了新房,有了村集体经济,42户贫困户全部脱了贫,我们的生活水平快赶上县城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感谢党和国家。这几天村里组织活动,用我们牧民最擅长的歌舞,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阿木乎村村支部书记玛多多告诉记者,过去的五年,阿木乎村在基层党建、生态治理、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方面面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玛多多激动地说,报告里很多都是关系到我们牧民生产生活的,听了让我们齐心协力迈向小康社会的信心瞬息倍增。”

  村民公保措不仅穿上了色彩艳丽的蒙古服,还佩戴上了各种叫不上名的精美饰品。“这些物品只有在最喜庆、最高兴的时候才会戴上。”公保措说道,这几年,我们的草场水草丰美,家里的牦牛膘肥体壮,生活越过越舒坦,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说的都是跟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话题,我们能不高兴吗?

  活动结束后,在阿木乎村村级活动中心门口,沐浴着金秋的阳光,村委会主任才多和老党员当增为围着他们的牧民释疑。

  “报告中说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说明我们这些年走的这条路走对了,拒绝过度放牧,主动当‘新牧民’;拒绝破坏环境,守护这片‘最美草原’;拒绝当‘牦牛’,追求当个知识分子”。听着当增用通俗易懂的“牧民的话”为自己答疑解惑,在场的牧人们乐开了花!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