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藏   发布时间:2017-10-21 08:29    编辑:田才

  青海新闻网讯 “聆听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深切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荣耀。

  我们自豪荣耀拥有好时代、好国家、好政党、好领袖,我们荣耀自豪自己有责任、有使命、有目标、有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尼玛卓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海北州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省委提出的“四个转变”落实好“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推进“五个海北”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特别是要更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按照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贯彻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要求,丰富创建内涵,提升工作效能,推进科学发展和长治久安。

  “具体来说,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尼玛卓玛说,一是深入持久地开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机制,继续开展分类特色施教,最大限度汇聚社会共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二是始终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的原则,落实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五年再提升”部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持续开展寓教于乐、重在触动心灵的多形式创建工作,巩固共创联动格局。三是坚持从日常、细节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形成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创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及时依法解决影响民族团结的深层次问题,巩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的良好局面。四是在省委的带领下,深入研究党和国家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规划、意见等政策,并有针对性地加大争取、落实力度,增强全州各地自我发展的能力,持续改善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心连心”奔向小康。五是持续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活力,全面推广实行“四库”、“442”工作模式、“五小化解法”“六个长效机制”等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机制,以制度和机制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元参与、自我调解、居民自治”的社会治理良性互动体系,进一步使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